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痢疾疫情蔓延致数百人患病28人死亡

2009-06-24 10:51: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尼泊尔西部扎泽尔果德县4月下旬暴发的痢疾疫情持续扩散,目前已有数百人患病,死亡人数达到28人。

  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23日报道说,扎泽尔果德县东部于4月下旬开始出现痢疾疫情,并逐步向更多村庄蔓延。自6月初有22人死亡后,近日又有6人死于痢疾,患病者增加到数百人,出现死亡病例的村镇也从5个增加到7个。

  扎泽尔果德县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西约325公里的山区,全境大部分地区不通公路。当地政府已派遣医务人员前往疫区。

  疫区当地的中学校长辛格说,发病人数仍在增加,疫情已扩散到十几个村镇,“卫生站缺乏足够的医务人员和药品,病人难以得到有效治疗”。另一名中学校长昌德拉则对媒体表示,当地人一些根深蒂固的迷信做法于事无补,反而延误了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暑期如何预防疾病? 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夏季是痢疾、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手足口病和食源性疾病高发季节。二、暑期是蚊蝇密度高峰期,注意常洗澡,及时擦去汗液,减少汗液气味对蚊虫……详细>>

疾控专家提醒灾民注意预防灾后常见病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部分地区连降暴雨,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针对灾后如何严防疾病的传播和扩散等问题,疾病预防控制专家指出了灾民需要注意……详细>>

北京市疾控中心称7月份痢疾仍高发 如何预防肠道疾病?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官方网站消息,今年7月份全市疫情较为平稳,肠道传染病仍处于季节高发期,麻疹和猩红热本月继续下降。数据显示,2016年7月……详细>>

掉渣餐巾纸含有大量细菌 会传染肝炎痢疾

现在的餐馆,都会向客人提供免费的餐巾纸,但人们在使用某些餐巾纸时常会发现,满脸都沾上了纸屑。这不由得让人对餐巾纸的质量发出质疑。详细>>

北京市疾控:7月份痢疾仍处于季节高发期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官方网站消息,今年7月份全市疫情较为平稳,肠道传染病仍处于季节高发期,麻疹和猩红热本月继续下降。数据显示,2016年7月……详细>>

  • 吴大嵘

  • 王锦

  • 张绪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