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缅甸首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06-29 09:48: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甲型H1N1流感疫情继续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缅甸27日报告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挪威将实施甲型H1N1流感疫苗大规模接种计划,新加坡、巴西等国甲型H1N1流感患者人数大幅增加。

  缅甸卫生部27日说,该国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是一名13岁的女学生。她与家人本月21日至26日到新加坡旅游,26日下午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客机返回仰光,当晚被送进仰光大医院。与她同机的乘客、机组人员以及其他密切接触者都已接受医学观察。

  挪威《卑尔根时报》28日报道,该国卫生部门将在今年秋季对所有国内居民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以防止疫情蔓延。挪威卫生防疫部门已订购了940万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基本可满足全国居民对这种疫苗的接种需求。根据欧洲疾病防控中心提供的最新数据,挪威迄今只确诊2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但挪威卫生部门预计,该国甲型H1N1流感病例将继续增加。

  新加坡卫生部27日晚宣布,当天新增89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新加坡累计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达到454例。

  巴西卫生部27日说,该国又确诊69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样巴西全国已确诊病例升至591例。目前所有新增患者都在接受治疗,效果良好,与他们有过接触的人正受到卫生部的监控。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28日报道,以色列在过去两天内确诊49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使该国确诊病例总数增至454例。

  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上午,日本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达1164例,其中入境后发病病例1149例。27日,日本在成田机场实行入境检疫时新确诊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全部从美国归来。从目前的流行特点来看,日本的流感患者大半是从海外归来的人员或者是在学校扩散的集体感染

  尼加拉瓜卫生部长冈萨雷斯27日说,当天尼加拉瓜又新增1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使该国患者人数升至277人。其中58名患者还在隔离病房接受医学观察和抗病毒药物的治疗,身体状况稳定,其余病例均已明显好转或康复出院。

  冈萨雷斯还表示,为防止流感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尼政府已经陆续关闭首都及周边地区的一些学校,并对确诊病例居住地周围进行消毒,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流感疫苗接种活动,尤其为教师、工人和军人提供免费的疫苗接种。

  此外,哥伦比亚、沙特阿拉伯、埃及、塞浦路斯等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均有不同程度增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疫苗反应受网友关注 如何预防宫颈癌发病?

近日谈宫颈癌疫苗不良反应文章点击率超高,整体几乎都是引用权威机构的资料,大篇幅谈疫苗不良反应,但又说要理性看待,最后的结论部分并不明确反……详细>>

中国埃博拉疫苗在非研究再获重大突破 埃博拉病毒如何预防

记者28日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获悉,由该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研究员团队研发的重组埃博拉疫苗(rAd5-EBOV),在非洲塞拉利……详细>>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近亿 疫苗接种预防最有效

28日是世界肝炎日。今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的宣传主题是“肝炎早预防,健康更主动”。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为乙肝、肝硬化和肝癌付出社会成本……详细>>

上亿人苦等 研发十六年 首例胃病疫苗到底何时问世?

今年7月,等待十年的宫颈癌疫苗获批,为我国每年15万新发病患带来福音。我国胃病患者数量达1.2亿人,却迟迟等不来首例胃病疫苗上市。详细>>

我国首个政府免费接种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项目启动

近日,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政府为准格尔旗13周岁以上中小学在校女学生进行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免费接种(简称:关爱女生健康进校园……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