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英年早逝几乎都和消化道肿瘤密切相关

2009-04-16 08:42: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王均瑶、陈逸飞、傅彪……他们的英年早逝,曾经让许多人都为之扼腕叹息。然而,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的早逝几乎都和消化道肿瘤密切相关。

  今天,在浙医二院学术年会“胃肠疾病论坛”上,该院消化内科主任蔡建庭教授表示,从近年来报道的案例来看,许多英年早逝的病人都与消化系统疾病如消化道肿瘤(主要指胃癌、食道癌、大肠癌肝癌也与消化系统有关)相关:年仅38岁的均瑶集团原董事长王均瑶因患大肠癌去世,年仅36岁的浙大数学系教授、博导何勇因过度劳累导致弥散性肝癌晚期去世,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也是因肝硬化导致上消化道大出血窒息死亡。

  蔡建庭提醒大家,消化道疾病重在预防,年轻人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少吃腌制、油炸、霉变的食物,作息时间要有规律。同时,出现吞咽困难腹痛、呕血、黑便血便、腹部肿块、黄疸、重度贫血等症状的都是消化系统疾病的常见预警症状,必须及早去医院进行检查。早期的消化道疾病可以通过实验室检查、B超、CT、内镜等方法检查出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频|徐瑞华教授团队研发上消化道肿瘤内镜AI辅助诊断系统 诊断准确率超90%

针对上消化道癌内镜早诊这一临床难点问题,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大力发展人工智能的国家重要战略部署,我国消化道肿瘤……详细>>

中山六院彭俊生教授当选广东省医学会消化道肿瘤学分会首任主委!

2017年6月9日-10日,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广东省医学会消化道肿瘤学分会承办,中山六院食管胃肠外科协办的广东省医学会消化道肿瘤学分会……详细>>

[9.10]广东省中医院:消化道早期肿瘤

消化道肿瘤早期往往没有特别的症状,所以容易被忽视。这些表现包括:进食感觉不畅,食欲减退,消化不良,吃东西没胃口,饭量减少;腹胀、腹部不适……详细>>

阿斯利康助力中国消化道肿瘤防治体系建设

近日,由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国家消化内镜质量控制中心牵头,阿斯利康支持的消化道肿瘤防治中心项目(GICC)在无锡正式启动……详细>>

祈福医院成为全国“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疗项目协作中心”

为提高广大居民对消化道肿瘤筛查的意识,实现早诊早治疗早康复,5月24日,全国“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协作中心”在祈福医院挂牌。广东……详细>>

  • 高辉

  • 田广俊

  • 何清

  • 周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