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患了面肌痉挛要提防脑内肿瘤

2008-09-26 12:41: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华网广州9月25日专电(记者杨霞)记者最近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采访了解到,过去一年多来这家医院在诊治的41名面肌痉挛患者中发现有7例患者有颅内肿瘤,比例接近两成。医生提醒说,万一患了面肌痉挛,要及时就医检查、及时发现排除隐患。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张勇告诉记者说,面肌痉挛为发作性半侧面部肌肉不自主抽搐或痉挛,原发性面肌痉挛多见于40岁以上的中年人,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一。面肌痉挛患者以口角肌肉的抽动最为明显,多在精神紧张、疲倦、情绪激动时发作明显,一般都不能自行缓解。    过去一年多来,这家医院神经外科诊治了国内41名面肌痉挛患者,近日对他们的致病原因进行了分析,发现有7例患者都是颅内有肿瘤,比例高达17%。这7人全都是40岁以下的年轻人。张勇说,年轻人的血管弹性好,一般不会发生弯曲压迫神经导致面肌痉挛,若患了面肌痉挛,则要考虑是否有脑瘤,或者是血管畸形等器质性病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胶进补不当或引致女性乳房疾病 如何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宁波一45岁女士,非常讲究养生,每天早上自磨豆浆坚持了三年,竟查出乳房癌。检查显示,这位女士的雌性激素是常人的几倍。专家提醒:现在女性乳……详细>>

年轻乳腺癌治疗效果比老年患者差 女性如何预防乳癌?

每年10月是全球“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月”。乳腺癌曾被认为主要侵袭更年期以后的女性,然而近年来,乳腺癌频频将“魔爪”伸向二三十岁的年轻患者……详细>>

粉红丝带,传递力量!广东省中医院举办乳腺癌防治月大型公益活动!

每年的10月份是“世界乳腺癌防治月”,乳腺癌一直威胁女性生命的“健康杀手”,且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的榜首。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以及医……详细>>

我国癌症发病率达270.59 /10万 日常如何预防癌症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国家癌症中心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全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70.59 /10万,死亡率为163.83/10万。全国恶性……详细>>

【12.8】中山讲堂预告:胃肠疾病的预防及保健

近些年,所有商家都在感慨,电子商务迅猛发展,不“触电”不行。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