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疲劳过度易引发带状疱疹

2008-08-21 09:01: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6 日的羽毛球女单金牌争夺赛上 , 广东妹谢杏芳不敌老将张宁 , 痛失金牌。赛后谢杏芳才透露 , 原来赛前她不幸患上了带状疱疹 , 大大减弱了体力 , 影响了比赛的发挥。

  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皮肤科副主任翁智胜说 , 带状疱疹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当人劳累过度、休息不够、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时 , 病毒就容易活跃起来。

  近日 ,30 岁的阿琳捂着半边脸来到了广医三院皮肤科。半个月前她患上了带状疱疹 , 右边脸上长满了疱疹。皮肤受损虽然对她造成了不少心理负担 , 可是更让她痛苦的是疾病带来的疼痛。她每晚只能左侧睡 , 脸部的疼痛让她难以入眠 , 已经半个多月没有睡过好觉了。

  翁智胜说 , 带状疱疹的病人发作时沿着神经支配的皮肤区如头部、手臂、腰部会出现一堆堆带状分布、排列整齐的疱疹 , 并伴有疼痛。而发生在腰部皮肤的概率比较高 , 所以民间把这种病形象地称为“缠腰蛇”。

  谢杏芳就是属于典型的“缠腰蛇”。带状疱疹给患者带来的最大痛苦就是神经痛。通常它的康复需要一到两周的时间 , 期间皮肤虽然可以逐渐恢复 , 可是神经痛还会延续一个月左右。

  翁智胜提醒广大患者 , 最近很多人日夜追看奥运赛事 , 极易疲劳 , 如果体内已潜藏病毒 , 一定要注意休息。 ( 孙晓素 葛峰 )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痒并非都是“慢性结膜炎” 盲目用药易出问题

慢性结膜炎是眼科常见病,可由急性结膜炎治疗不当演变而来,也可直接表现为慢性炎症过程(被某些毒力不强的细菌感染后),主要表现为眼痒、灼热、……详细>>

压力大带来的11种危害 教你如何正确缓解压力

据加拿大Canadianliving网站报道,压力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及精神健康,据美国心理协会一项近期研究发现,约有70%的人都遭受着压力……详细>>

8岁女孩读书超20分钟就头晕呕吐 哪些因素可加重视力疲劳?

现如今,无论是学生,还是工作者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视力疲劳,尤其是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后。视力疲劳可导致视力下降,造成眼睛干涩和疲倦,甚至诱发……详细>>

曹颖在高速上心悸呼吸困难 高强度工作需警惕5大疾病

据报道,曹颖在微博上发文感慨刚刚经历了劫后余生。原来她自己因咖啡因中毒导致在高速路上心悸气短,险些撞车,最后坚持下了高速,被医院抢救才转……详细>>

幼儿急疹要注意,这些临床表现需知晓!

对于幼儿来说,由于年龄偏小,身体抵抗力欠佳,所以非常容易患病。其中,幼儿急疹便是一处常见病症,临床医学上,幼儿急疹又被称作幼儿玫瑰疹。……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