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空调温度过低或猛吹风扇易诱发颈椎病

2008-07-22 15:42: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受高温闷热天气的影响,医院里各种因高温患病的病人明显增多,除了常见的心脑血管患者,颈椎不舒服的病人也来扎堆。

  北京朝阳医院骨科专 家海涌 教授介绍,夏季高温时节,颈椎病会有发作增多的情况,主要是因为生活方式的一些变化导致的。比如温度高,睡眠中翻身次数自然增多,导致落枕的机会增多,本身颈椎不好的人,自然十分难受。

  还要注意的是,空调温度过低或猛吹风扇,也是导致颈部受凉、诱发颈椎病的主要原因。需要告诉大家的是,颈椎病和受凉有很大关系,如果在办公室里座位距离空调近,给脖子搭个丝巾,是减少颈背部受寒的最简单办法。

  当然,天气炎热,大家外出的时间也会减少,在家上网、看电视时间增多,长期保持一个姿势不动,这也是对颈椎不利的习惯。对于坐班族来说,隔上一隔小时起来远眺、充分运动颈部、背部肌肉,并不是一件十分难做的事情。

  对于夏日容易犯困的人来说,如果午休时在座位上耷拉着脑袋就睡着了,或者趴在桌子上睡觉,都属于不良姿势,都会对颈椎健康不利。所以建议有条件的话,尽量采取向后仰躺的姿势休息,一定要为颈椎找到托扶点,比如在颈部后面垫一件卷裹的衣服或带上 U 型颈舒枕等。

  还要提醒的是,本身颈椎就不好的人,夏天不要用冷水冲凉,这样很容易诱发颈椎病。

海教授提醒,夏天天气炎热,人体血液循环加快、关节韧带肌肉变舒展,是治疗颈椎病的最佳时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病“重女轻男” 这几招比防身术管用!

甲状腺疾病非常重女轻男,尤其青睐白领女青年,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长期使用电脑的白领,由于颈部位置直接对着电脑屏幕,大部分的辐射……详细>>

入冬后感到肩部僵硬、发冷、疼痛加剧?7个方法可缓解不适

​入冬后,相信很多人都开始觉得自己周身酸痛,尤其是肩颈部位,经常能感受到僵硬、发冷、酸痛等,更有甚者抬头有眼前发黑、眩晕的感觉。详细>>

[8.15广东]省中医院:骨伤科疾病义诊

骨骼是支撑我们人体的重要部分,骨头一旦有了毛病,对我们的健康影响极大。现如今许多人比以往更容易出现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键盘突出,骨质疏松……详细>>

宅家防“新冠”病毒 竟然宅出这毛病了

今年春节,由于突如其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全面升级,不少街坊都无奈收获了超长的春节假期和节后在家办公的机会。防控“新冠……详细>>

8400万都市女性健康调查发布 家庭主妇最烦的病是这个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任震宇)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平安好医生发布了《2017都市女性健康洞察微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通……详细>>

  • 易伟宏

  • 彭力平

  • 吴晓亮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