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桑拿天还需严防“热伤风”

2008-07-24 09:17: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桑拿天的出现让各大医院都挤满了发烧的病人。这两天到发热门诊就诊的“热伤风”患者就有 100 多人。

  天热切忌冷热不均

  发热、头痛鼻塞流涕、咽喉红肿疼痛咳嗽痰黄、口干舌燥等一系列症状,就是“热伤风”。夏季往往夹有暑、湿,故在患热伤风的同时,兼有身热有汗出而热不解,胸闷、泛恶、胃口差、口淡而黏等症状。热伤风常因从空调房进出,内外气温悬殊,或开着电风扇入睡,或冒雨受凉,大汗淋漓时用凉水冲浴,也可因夏暑劳倦或饥饿等造成抵抗力下降,病毒乘虚而入引起。

  热伤风以预防为主

  朝阳医院中医科主任范春琦提醒:热伤风要以预防为主。应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抵抗力;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 5 ℃ -6 ℃ ;保持充足睡眠,避免长期处于疲劳状态;饮食以清淡为主,忌油腻辛辣燥热之物。多吃水果、苦瓜、萝卜等理气、去湿、清热的新鲜果蔬。发热 37.5 ℃ 以上,并伴有咽痛、咳嗽、浓痰者需及时就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吉林一高中41名学生午饭后呕吐腹泻 夏季如何预防胃肠道腹泻?

夏季酷暑难耐,但总有人火锅配冷饮,这样不仅伤肠胃,还会造成呕吐、腹泻的情况。近日,吉林一高中41名学生午饭后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部……详细>>

内蒙古两例H7N9患者康复出院 夏季怎么预防H7N9?

28日,内蒙古卫生计生委发布消息称,内蒙古两例H7N9患者康复出院,未发现H7N9人际传播。详细>>

7月全国共报告传染病74万余例 夏季如何预防传染病

记者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2016年7月(2016年7月1日0时至7月31日24时),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共报告法定传染病74318……详细>>

汽车起火,重庆踹4脚救3人男子后怕但不后悔?夏季如何预防汽车自燃?

夏季气温比较高,车辆没有定期保养,再加上人们开车比较快,车辆发生自燃的几率高。最近这几年汽车自燃的事件频频发生,那该如何做好防范工作呢。详细>>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