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提醒:六月需谨防感染性腹泻

2008-06-06 09:07: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进入六月份,申城的天气呈现出闷热迹象。天热了,腹泻又成为门诊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其中尤以感染性腹泻最多。那么,在炎夏到来之前,市民该如何未雨绸缪,预防感染性腹泻呢?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顾宝柯 医师:所谓感染性腹泻,是包括由沙门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副溶血性弧菌、出血性大肠杆菌等细菌,腺病毒、杯状病毒、星状病毒等病毒和寄生虫引起的肠道传染病的统称。感染性腹泻在申城极为常见。临床上一般表现为腹痛、腹泻,腹泻次数可达一天 10 次以内,重者一天可达几十次,大便性状常见有稀便、水样便、黏液便等。部分病例还会出现发热、恶心呕吐脱水等不同症状或体征。

  在上海,感染性腹泻的发病高峰期为六月至九月。因此从现在开始,市民就应提防饮食卫生,预防腹泻了。感染性腹泻的主要感染对象是儿童和成年人,饮食习惯差、家庭卫生不好的人群,更会染上此病。为远离感染性腹泻,市民应不喝生水,不吃生食、半生食,不吃变质腐败食物,勤洗手,家中常通风消毒。如果出现类似感染性腹泻的症状,则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生误食不洁糕点65人住院 如何预防肠胃炎

3日,湖北鹤峰县一中部分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疑似与食用不洁食物有关,累计住院治疗65人,引发关注。4日,湖北鹤峰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详细>>

警惕!北京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 预防做这五点

近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了最近疫情通报。上个月,手足口病比前一月上升了近120%。丙类传染病中,流行性感冒、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手足口病,……详细>>

这种传染病去年发病最多 要预防记住五句话

国家卫生计生委11日发布2016年12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全国(不含港澳台)上月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82717例,死亡1880人。详细>>

暑期如何预防疾病?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夏季是痢疾、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手足口病和食源性疾病高发季节。一、暑期天气炎热,胃肠功能减弱,生活规律,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饮……详细>>

传染病高发季来了! 疾控中心专家教你最强防治攻略

受访专家: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张静、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孟凤霞、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助理研究员岳晨妍随着夏季来临,……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胡中伟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