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研究表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可在家接受治疗

2008-03-04 14:02: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华网内罗毕3月1日电(记者卢荻)一项在非洲实施的新研究发现,对贫困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来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家中接受药物治疗,也有明显效果。

  目前,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是降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死亡率最有效的临床干预疗法,这种疗法要求患者按时用药,并对药物毒性等进行监控。按照目前的做法,这类治疗一般需要患者住院。然而,由于价格高和医护人员短缺等原因,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能接受有效的抗逆转录病毒药物疗法的患者数量有限。

  肯尼亚疾病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柳叶刀》杂志网络上发表文章说,他们给乌干达农村地区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提供了3个阶段总共为期5年的在家治疗。研究人员聘请没有受过临床培训的人员每周前往感染者家中送药和询问药物产生的副作用。所有患者在研究期间均未到医院接受治疗。结果发现,这些感染者与不接受任何治疗的感染者相比,死亡率降低90%以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云南出资百万支持民间防艾 最高可获5万项目经费

今年年底,云南将出资100万元公开招标募集社会组织防艾项目,符合要求的社会团体、社会组织、民办非营利性企业等组织和单位均可申报。项目获批……详细>>

广东4月报告乙类传染病34482例 日常生活如何正确预防

广东卫计委15日公布4月份该省传染病发病报告,报告显示,4月份该省报告艾滋病发病411例,63人因艾滋病死亡,艾滋病继续成为该省当月致死……详细>>

除了寨卡 到非洲旅行的你还应该提防这些疾病

近期“寨卡病毒”的消息不断在各大媒体头条滚动。目前,寨卡病毒疫情已经扩大到全球逾30个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将寨卡病毒及小头症……详细>>

我国传染病防控能力提升 治乙肝疫苗进入临床

“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项目实施两年多来,在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结核病的诊防治技术和相关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的阶段……详细>>

欧洲推出“*安全套” 可减低染艾风险

一款号称可增强男性勃起能力、外号“*安全套”的革命性男用安全套CSD500,快将获得欧洲监管部门批准上市,预料最快可于今年底前在欧洲的药……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