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医学专家揭露你常念叨的“伪常识”

2010-09-26 16:45: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医学专家揭露你常念叨的“伪常识”

  美国两位医学专家近期出了本书,揭露许多被人们普遍接受的所谓“医学常识”根本不正确,有的甚至是赤裸裸的谎言。

  卡罗尔是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小儿科教授,弗雷曼是该院的小儿科助理教授。他们调查了3100个男人后得出一个结论:男人鞋的长度和他生殖器的长度是没有关系的。

  这本书还列举了一些很好的例子,比如说,晚上吃东西会让人变胖。其实人变胖是因为摄入的卡路里比他们消耗的多。而人们却经常把一日多餐与体重变胖联系在一起。作者认为决定因素是你吃多少东西,而不是你什么时候吃。

  下面是书中被两位专家批驳的一些“伪常识”:

  1、人一天要喝8杯水——这个建议的喝水量,其实包括了我们吃的食物里的水分,譬如说水果和蔬菜,还有咖啡和饮料等。

  2、口香糖在你胃里要呆上7年——口香糖虽然是不可消化的,但是我们身体处理不能消化东西的方式是把它排出体外。

  3、男人平均每7秒就会想到性——假如一个男人一天有16个小时醒着,那他在24小时内会想到性5.7万次,这样就根本不可能再做其它任何事情了。

  4、在昏暗的灯光下阅读会影响视力——没有证据支持这个观点。在昏暗灯光下阅读确实会引起视觉疲劳,造成某种程度的“短暂性视觉下降”,不过眼睛在得到良好休息好后,视觉又会恢复正常。

  5、流感疫苗会引起流感——这是个“谎言”,流感疫苗是用经过灭活处理的病毒制造的,不会让人生病。

  6、人一年会吞下8只蜘蛛——人睡觉时的翻滚动作就可防止蜘蛛靠近,而很多人睡觉则根本不张嘴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淀失独老人可享受“一键救命电话”教你心脏病急救方法

海淀近5万名80岁以上的老人家中陆续安装了一种“救命电话”,这种电话比普通的电话座机多两个键,一个可以直接呼叫签约的家庭医生,另一个则可……详细>>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将退出山东省医保目录 关于蒲地蓝消炎口服液你了解哪些?

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是一种中成药,在我国每年的使用量较大,其主要作用是清热解毒和抗炎消肿,常常应用于治疗扁桃体炎、咽炎、腮腺炎以及疖肿等,不……详细>>

终结“月经贫穷”,苏格兰成全球首个卫生巾免费地区?关于卫生巾你了解哪些?

卫生巾是女性常用卫生用品,吸收月经血液。但大部分女性对卫生巾了解并不是很多,甚至不知道该如何正确使用和放置,不妨来具体了解一下。详细>>

青岛:已公布的12例确诊病例中多数都是结核病人?关于肺结核你知道哪些?

肺结核是受到结核分歧杆菌所引起的肺部感染性疾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在这特殊时期也容易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那关……详细>>

用煤或木头做饭 患白内障等眼疾风险增加?关于白内障你了解哪些?

遗传、受到外伤或中毒、免疫以及代谢异常、年龄老化和辐射、局部营养障碍等会使得晶状体代谢发生紊乱,从而造成晶状体蛋白质变性,导致晶体混浊,……详细>>

  • 苏鹏

  • 邹玉平

  • 杨华胜

  • 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