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国一对黑人夫妇生下白人女婴

2010-07-21 11:53: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环球时报》报道 英国一对黑人夫妇19日生下一个蓝眼睛白皮肤的小女孩,专家称婴儿身体健康,并非患白化病

  婴儿的父亲本是一位客服顾问。现年44岁的本说,婴儿出生的时候他感到非常吃惊,甚至开玩笑说:“这是我的孩子吗?”

  婴儿取名Nmachi,在本的家乡尼日利亚是“美丽之神”的意思。这个白人婴儿着实让基因专家感到迷惑,因为本和妻子安吉拉的家族并没有混血史。

  本强调说:“我妻子对我十分忠诚。即便她曾有不忠于我,婴儿也不应该是这个样子。”婴儿出生的玛丽医院的医生表示,婴儿并没有患白化病,非常健康。

  牛津大学人类遗传学专家赛克斯19日表示,这个婴儿的出生是“非凡的”。他说:“在混血婚姻中,小孩儿的肤色有轻微的变化,有时候肤色或许与父母有极大的差别。黑人夫妇生出白人婴儿的情况可能是因为,在这个家族中有非常多的遗传混合,就像加勒比黑人那样,不过在尼日利亚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赛克斯补充说:“婴儿的金色头发颇不寻常,即使很多金发女孩在出生时也没有像她这样的金色头发。”他认为最有可能是出现了某种基因变异。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