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新药研发 > 正文

美国召开肿瘤学会大会 发布多种新药和治疗观点

2010-06-08 09:21: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大会正在美国芝加哥召开。在5日会议上,多家制药商和研究机构发布新药物,对治疗癌症提出新观点,一些药物获得临床好评,一些疗法成为未来治癌方向。

  延缓转移

  美国安进公司在大会上推出新研发的单克隆抗体新药狄诺塞麦(Denosumab)。临床试验证实,这种药物可有效延缓晚期前列腺癌患者发生骨转移的时间。

  现阶段,预防或延缓前列腺癌患者发生骨转移的药物主要依靠瑞士诺华公司生产的二磷酸盐类药物唑来磷酸(Zometa).在针对1900名患者展开的对比试验中,相比唑来磷酸,狄诺塞麦可将患者发生骨转移的时间平均延缓3.6个月。

  同时,狄诺塞麦经临床试验证实,可有效遏制骨髓癌的生长。

  前列腺癌发展至晚期时,一般会出现癌细胞骨转移情况,超过80%的晚期患者有骨转移现象,常见骨转移病灶可见于颌骨、椎体、肋骨、颅骨等处。

  在会议上,安进公司指出,不仅对于前列腺癌,狄诺塞麦还可对乳腺癌、多发性骨髓癌以及其他实体肿瘤产生相同效用。

  在美国,狄诺塞麦上周获得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以普罗利亚(Prolia)注射液的名称上市,但现阶段只规定用于治疗绝经期妇女骨质疏松症。

  激发免疫

  美国百时美施贵宝公司在会议上推出一种尚处于试验阶段的新药,称可有效延长皮肤癌患者的生命,对皮肤癌中死亡率最高的黑素癌尤其有效。

  黑素癌属恶性癌症,源于皮肤、粘膜、眼和中枢神经系统色素沉着区域的黑素细胞癌变,是过去30年间患者人数增长最快的一种癌症。现阶段,全球尚无针对黑素癌的有效疗法,美国全年约6000人死于黑素癌,年新增病例2.5万例。

  经由静脉注射,百时美施贵宝公司推出的单克隆抗体药物易普利姆玛(Ipilimumab)将晚期黑素癌患者的生命大大延长,其中24%的患者生命延长超过2年。

  与传统治疗原理不同,易普利姆玛并非直接杀死癌细胞,而是激发人体免疫系统中号称病毒杀手的T细胞,由T细胞杀死癌变细胞。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格尔医疗研究学院黑素癌专家史蒂芬·奥戴说,这一药物的问世是人类对抗癌症的一个里程碑,促动人体免疫系统对癌变细胞作出反应是未来抗癌防癌的新方向。

  “对于人类癌症免疫学来说,这是一个让人激动的进步,”奥戴说。

${FDPageBreak}

  收缩肿瘤

  由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克里唑蒂尼(Crizotinib)经临床验证可有效缩小晚期基因突变型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恶性肿瘤大小。

  非小细胞肺癌是最常见的肺癌类型,占所有肺癌患者的80%至85%,其中部分患者伴随有基因突变。基因突变型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群主要为非吸烟者和已戒烟者。国际卫生组织统计,现阶段,全球每年新增确诊肺癌患者1200万人,每年因肺癌死亡800万人。

  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医生庞永觉(音译)5日在会议上说,一期临床试验证实,克里唑蒂尼对90%的晚期基因突变型非小细胞肺癌患者产生效果,其中57%的患者口服药物8周后肿瘤明显收缩。

  美联社报道,这一药物主要针对突变基因进行基因逆变,从而达到减少病变细胞的效果。

  辉瑞眼下对这一药物展开三期临床试验,以验证它是否可持续缩小肿瘤,是否比现行化疗更有作用,是否可提高患者存活率,而不是仅仅验证它可缩小肿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患子宫癌放弃治疗去旅行 得了癌症到底治不治?

据报道,一位90岁老人,在丈夫去世仅仅两天后被诊断出患有子宫癌,医生为她制定了严格的计划:子宫切除术、化疗、放疗和数月的康复计划。然而在……详细>>

疫情肆虐也不能耽误治疗!专家提醒:这种癌症首选放疗而非手术

一场疫情,改变了许多患者的治疗计划。目前国内疫情已缓和下来,大部分医院陆续正常开放门诊,对肿瘤患者来说是个福音,癌症是与时间赛跑的疾病,……详细>>

直肠癌的症状有哪些?临床上针对直肠癌的三种治疗手段是什么?

直肠癌是很常见的一种癌症,现在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不能及时关注自己的健康,所以患上直肠癌的人群也变得有很多。直肠癌在我国恶性肿瘤发病排名中位……详细>>

韩星金宇彬鼻咽癌治愈后复工拍摄 鼻咽癌这4个症状别大意

韩星金宇彬患鼻咽癌已经有两年了,最近他有了新动态,据韩媒报道,金宇彬已经恢复健康,正常讨论参与讨论出演新的作品,粉丝们十分期待,据17年……详细>>

男子胸片被弄错一年后已肺癌晚期 出现这5大信号要做肺癌筛查

苏州一男子胸片被弄错为女性,结果显示体检正常,一年后却检查出肺癌晚期。出现这5大信号要做肺癌筛查。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