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好睡眠助智力发育 学龄前儿童每晚至少睡11小时

2010-06-09 09:34: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助于儿童智力发育。

  为了解睡眠习惯对儿童成长造成的影响,美国斯坦福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对8000名儿童的家长进行了两次电话采访。第一次采访在孩子9个月时进行,第二次采访在孩子4岁时进行。

  研究人员随后对孩子进行了读写能力和数学智力测试。结果发现,智力测试成绩好坏与孩子的睡眠习惯有密切联系。如果孩子在4岁时有良好睡眠习惯而且每晚睡眠时间达11小时,他们的智力测试成绩往往很高;而那些不能按时上床睡觉而且睡眠时间不足11小时的孩子往往在智力测试中表现较差。研究人员指出,要想培养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家长的“管教”非常重要。

  美国睡眠医学协会建议,学龄前儿童每晚的睡眠时间不能少于11小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月大婴儿已会“看图找规律” 婴儿的这些小动作正常吗?

还在以为婴儿啥都不懂?那你就太天真了。据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三四个月大的婴儿就已经有 “看图找规律”的能力,可通过视觉线索学习抽象规……详细>>

坚持喝牛奶对身体有什么好处?看完医生都觉得惊讶

牛奶,一种很普通但非常有营养的饮品,作为一种动物性饮品,一直以来受到大多数人的青睐,常喝牛奶的人和不喝牛奶的人比起来有何不同,其实差别主……详细>>

研究发现早产儿长大患精神疾病风险较高

由于医疗水平的提高,现在许多早产儿都能存活下来并长大成人,但英国研究人员提醒说,早产儿群体中出现精神疾病的比例要比普通人高,因此相关家庭……详细>>

凤小岳宣布怀胎9月妻子流产 流产后该如何护理?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这是多么幸福的一刻。但对部分家庭来说怀孕生子却经历一路披荆斩棘,好不容易迎来新的生命,却因为某些因素而只能流产,给女……详细>>

美研究发现孕妇吸污染空气或降低后代智商

美国研究人员7月20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显示,母亲孕期内所在环境烟尘污染危害婴儿大脑发育,进而可能影响儿童学习表现。这一结论首次把母亲妊娠……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