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研究发现:高龄父亲生育子女更易患淋巴瘤

2010-06-12 09:12: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最新研究发现,高龄父亲所生子女长大后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风险较高。

  为了解父亲生育年龄对孩子健康的影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希望之城研究与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对11万名加州妇女的配偶和孩子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父亲在40岁至50岁之间所生子女要比父亲在25岁以下所生子女更易患非霍奇金淋巴瘤

  研究人员对此解释说,随着年龄增长,男性生殖细胞会因逐渐退化而产生病变,而这种病变可遗传给下一代。

  研究人员指出,此前的一些研究显示,父亲生育年龄过高可增加孩子患白血病前列腺癌乳腺癌的风险,而新研究进一步表明,父亲生育年龄过高对孩子的健康可产生不容忽视的影响。

  淋巴瘤是起源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主要分为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目前,全球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人数已超过100万,每年约有36万名患者因无法救治而死亡。

  该研究成果9日刊登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网络版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京因淋巴癌扩散病逝 专家解读:重视早期信号

央视主持人罗京因淋巴癌扩散去世 享年48岁详细>>

央视主持人罗京因淋巴癌扩散去世 享年48岁

据央视网消息: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因淋巴癌休养的主持人罗京今晨7时05分去世,死于淋巴癌扩散。凌晨,已有网友在罗京贴吧发出消息,……详细>>

中国恶性淋巴瘤发病率上升 添加剂或为诱因之一

近年来恶性淋巴瘤在中国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每年至少超过25000例,而在欧洲、美洲和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的发病率可高达11/10万-18/1……详细>>

19岁男孩患淋巴瘤 脐带血为他带去生命的曙光

2020年12月31日,当所有人挥手告别多灾多难的2020年,满心欢喜准备迎接“牛”气冲天的2021年时,患T细胞淋巴瘤和慢活EB病毒感……详细>>

科学家开发出能同时有效诊断淋巴瘤和黑色素瘤的新型检测技术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乔治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利用红外光谱法开发了一种……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