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迈阿密市豪华酒店发现致命细菌 3人染病1人死

2009-12-16 11:06: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迈阿密酒店发现致命细菌

  3名住客因饮用酒店用水染病,一人死亡

  美国迈阿密市一家豪华酒店13日转移所有房客,开始检查酒店供水系统内可能存在的致命细菌。自去年以来,这家酒店发现至少3名住客因饮用酒店供水系统中的水而感染疾病,其中一人已经死亡。

  迈阿密当地卫生部门14日说,迈阿密EPIC酒店自上周以来停止新客入住,同时对300多名已入住房客进行转移,接受卫生部门对其展开的卫生检查。

  卫生部门怀疑,酒店供水系统是这种名为嗜肺军团杆菌的孳生之地。

  自去年9月以来,酒店3名房客相继被医院诊断出患有军团病,其中一名欧洲游客死亡。医疗卫生部门随后怀疑这家酒店存在病原菌。

  军团病是一种由嗜肺军团杆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严重时可致人死亡。

  法新社报道,这家刚刚营业大约一年的酒店怀疑,是供水系统中的滤清装置孳生了这种病菌。为了滤清水中的氯,酒店特地在供水系统中加设了一套滤清装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人类威胁最大的10种动物 蚊子居首

最近美国“生命科学”网站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它评出了世界上最致命的10种动物,排名首位的您一定想不到,它居然就是蚊子。详细>>

饮水过多易致命 哈佛研究告诉你如何正确饮水

人们经常说,高温易导致人体脱水,因此每人每天要饮水1.5升(即8杯水)才能保持相对的平衡。然而我们却忽视了日常饮食中也有水的存在。据法国……详细>>

大肠杆菌致命或因牲畜饲料改变 不该怪罪豆芽菜

致命肠菌或因牲畜饲料的改变 不该怪罪豆芽菜详细>>

最新调查称跑步可能致命 慢跑更健康

据“中央社”报道,跑步是运动健身维持身材的好方法,不过根据一项最新调查,激烈跑步可能致命,建议有慢跑习惯者速度维持适中。详细>>

城市玻璃幕墙伤不起 华丽外衣下藏“致命癌症”

近来,玻璃幕墙碎裂事故时有发生,有的还造成严重损失。玻璃幕墙为什么无法杜绝爆炸?屡屡爆炸为何还受人青睐?该如何管理和防范?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