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德国营养学家提醒称:多吃加糖食品对身体无益

2009-12-01 09:27: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现代社会的人们热衷于在咖啡、茶中加糖,或者喝浓缩果汁、饮料,以及吃各种糕点,但是德国营养学家日前提醒说,不管这些食品中添加的是白砂糖、蜂蜜、糖浆还是果糖、葡萄糖,多吃加糖食品对身体无益。

  德国人体营养研究所的营养学家吉塞拉·奥利亚斯指出,蜂蜜、糖浆和浓缩果汁的含糖量都达到60%至70%.

  德国联邦营养与食品研究所的阿希姆·布勃也认为,尽管有人在咖啡或茶中加蜂蜜来取代方糖,认为这样做比较健康,但不管是加白砂糖、蜂蜜、糖浆还是果糖、葡萄糖,一切形式的糖类过量食用都会带来健康问题。

  德国营养学会的安特·耶加尔则指出,有的肥胖者认为果糖热量低、吸收快,因此放心地食用含有果糖成分的减肥产品,但研究证明果糖相较于其他糖类来说,并没有特殊益处。

  奥利亚斯也指出,长期食用含果糖的减肥产品非常危险,“消费者看到产品上的‘减肥’字样,就认为热量低。如果有这样一种错误的认识,那么就很容易吃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仁月饼太难吃应淘汰? 专家:五仁月饼多含维生素

最近,“××滚出××界”的句式被网友恶搞,中秋临近,五仁月饼也借它火了一把。大家认为,五仁月饼“难吃”,应该离开月饼界。而成都超市销售情……详细>>

幼儿园吃得差屡被曝光:老师用孩子伙食费买二锅头

谁为孩子把好入口关详细>>

澳男子为减重计划一年只吃土豆 专家:不可取

2月24日报道,来自澳大利亚的男子安德鲁•泰勒(Andrew Taylor)为了减重并改掉嗜食的习惯,决心在一年内只吃土豆,不吃其他东西……详细>>

罕见圆形鸡蛋出现概率十亿分之一 吃鸡蛋有什么注意的

2018年3月19日消息,81岁的吴大伯在杭州一菜场买了一堆鸡蛋,他在其中惊奇地发现了一枚圆形鸡蛋,像是乒乓球。他把这枚罕见的圆形蛋放入……详细>>

4吨毒凉粉流入市场!制售毒凉粉的夫妻说 我们从来不吃

近日,有媒体曝光,辽宁抚顺市一对夫妇从吉林通化、沈阳等地购进工业明胶,一年多时间生产出4000多千克毒凉粉,再往抚顺市内批发。后被警方抓……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