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德国NUK爽身粉被指含致癌物 质检总局调查处置

2009-04-07 09:51: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4月2日,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厅对市场销售的以滑石粉为原料制造的30种婴幼儿爽身粉进行检查,在12种产品中发现了禁用的一级致癌物石棉。12种产品中,包括德国NUK品牌婴儿爽身粉。国内一些媒体也报道了此消息。质检总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查和处理。

  质检总局称,经查,德国NUK品牌婴儿爽身粉在中国有销售。2008年以来,中国没有进口过德国NUK品牌婴儿爽身粉。从2008年3月12日至2009年3月13日,苏州德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委托苏州市丝绸进出口公司从韩国保宁公司进口了5批总计11.6吨婴幼儿爽身粉半成品,委托苏州新兴保健品厂加工生产,标注德国NUK品牌在国内市场销售。

  4月4日晚,质检部门对苏州新兴保健品厂进行了执法检查,现场查封了48桶40kg桶装NUK婴幼儿爽身粉成品。据了解,4月3日,苏州德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已经发出通知,要求所有经销商将NUK爽身粉下架,停止销售。

  质检总局已将此情况向有关部门进行了通报,并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婴幼儿的健康与安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德国黑森州财政部长自杀?疫情期间会有哪些心理压力?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一些国外国家却不能幸免,面对着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会出现心理上的问题,那心理……详细>>

德国医疗体系每年被骗10亿欧元 重症患者成利用对象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18日报道,德国医疗体系每年被诈领10亿欧元(约合73亿元人民币),其中一些骗徒与俄罗斯黑手党有关。详细>>

德国建议不要前往埃博拉病毒爆发国 以防万一

埃博拉病毒栏目据网易网媒体讯,据路透社消息, 由于埃博拉病毒的爆发,德国强烈建议不要前往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称埃博拉病毒的蔓延仍……详细>>

德国一所学校至少30名学生确诊感染甲型流感

西部城市杜塞尔多夫卫生部门官员11日说,当地一所学校至少30名学生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学校已停课。详细>>

德国男子研发“输精管开关”帮男士免结扎之苦 结扎知多少

男士如想避免生儿育女,最彻底方法莫过于进行结扎手术,但手术一经完成便无法恢复生殖能力。据香港《文汇报》1月7日报道,德国木工比默克研究出……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