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最新发现:臭虫不传播疾病 五星级酒店也会有

2009-04-07 09:54: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长期以来人们认为臭虫叮咬人后会传播疾病,但美国最新研究发现,臭虫传播疾病的几率非常小。

  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报告说,过去有研究称臭虫通过吸人血会传播疾病,但实际情况是,被臭虫叮咬后,人们大多感到瘙痒,而不会感染上疾病。

  报告称,研究人员分析对比了过去50年里有关臭虫的53项研究,但并没有发现有人被臭虫叮咬后而生病的证据。报告说,虽然有些人被臭虫叮咬后会出现一些反应,但这些反应持续的时间非常短。

  研究人员杰罗姆·戈达德说,被臭虫叮咬后,只有约一半的人会出现类似蚊子叮咬过的瘙痒和皮肤过敏症状,极少数人会出现过敏休克。他说,臭虫让人生厌,但不会传播疟疾等疾病,对人们健康的危害很小。

  报告同时指出,在美国、加拿大和奥地利等多个国家,臭虫有泛滥成灾的趋势,被臭虫叮咬的人数与日俱增。但臭虫泛滥与环境干净与否关系不大,即便在五星级酒店,也会出现臭虫。臭虫大都藏在人们的衣服、行李和生活用品里,然后随着这些东西到处活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法国一年18万人遭臭虫咬,消灭臭虫的有效方法

臭虫,半翅目臭虫科昆虫,约75种,吸食人和温血动物的血液。体扁宽,长4到5毫米(少於0.2吋),雌虫体积要比雄虫大,红褐色,翅退化呈鳞状……详细>>

深圳盐田“蜱虫”事件:实为臭虫

详细>>

女子在粉扑上发现“霉块” 竟夹出数只臭虫

近日,英国一名女子无意间在自己的粉扑中,发现了几只臭虫。详细>>

美洛杉矶地区臭虫肆虐 可能“泛滥成灾”

美国卫生部门称随着圣诞新年假期人员流动的增加,洛杉矶地区的臭虫很可能“泛滥成灾”。详细>>

惊恐!酒店房间现臭虫 女子全身被咬惊醒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女士半夜在入住的酒店睡得正香,突然感觉有东西在身上爬,开灯一看,发现床上居然有十几只大大小小的臭虫,该女士更是被臭虫……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