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证明:愤怒及其他强烈情绪确实可引发死亡

2009-03-02 09:16: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研究人员上周一称,对某些“脆弱”的人来说,愤怒以及其他强烈的情绪冲动,可能会触发致命的心律失常

  此前的研究表明,地震、战争甚至输掉一场世界杯足球赛,都会增加心源性猝死的几率。心源性猝死是一种由心脏突然停止供血而引发的死亡。

  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纽哈芬市的耶鲁大学的雷切尔·朗佩特博士说:“各种证据表明,当某一人群所受压力较大时,该群体的猝死率会上升。”她的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期刊上。她说:“我们的研究开始关注情绪如何影响心电系统。”

  朗佩特及其同事对62名心脏病患者进行了研究,这些患者都携有可以探测到危险性心律或心律失常,并能释放电刺激使心律恢复正常的植入式心脏除颤(ICD)。

  朗佩特的研究小组让病人进行一项练习,即讲述最近发生的一件令他们生气的事情,同时通过一种名叫“T波交替”的试验来测量病人心电的不稳定度。朗佩特称,研究人员特意询问一些问题,让病人回忆愤怒的情节。她说:“我们在实验中发现,愤怒的确会增大这些病人的心电不稳定性。”之后,研究人员对病人进行了为期 3年的跟踪回访,调查哪些病人之后出现了心脏骤停并需要ICD的电刺激。她说:“回访发现,由生气所导致的心电最不稳的病人,心律失常的几率是其他人的 10倍。”

  朗佩特称,这项研究表明,愤怒可能会致命,至少对于那些心脏已经表现出不堪电刺激的人来说是如此。她说:“研究表明愤怒的确会以特定的方式影响心电系统,从而导致猝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科学家发现:有点小烦恼的人更健康

美国科学家发现,与无忧无虑的“乐天派”相比,有些小烦恼的人反而更健康、更富有。详细>>

心情不好、容易说错话?很大可能是新冠肺炎的流行压力在作祟!

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的流行,不少研究者展开了各项研究。近日,有研究者认为,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我们大脑对压力的反应可能会发生改变。与此同……详细>>

12岁以前玩美式足球可能会对健康造成长期的影响

研究表明,在12岁以前玩美式橄榄球可能对球员的情绪和行为产生长期的影响。该研究于9月19日发表在Translational Psychi……详细>>

忍不住咆哮?你可能患上了夏季情感障碍综合征

为什么平时可以从容地处理问题、情绪比较稳定的人,夏季也会出现烦躁情绪呢?心理师冯丹彤介绍,那是因为在炎炎夏日,除了我们的身体在承受闷热、……详细>>

抑郁症与糖尿病相关 多吃鱼可预防

抑郁症糖尿病 两者密切相关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