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称气温升高会增加心脏病患者死亡风险

2009-03-13 08:41: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巴西圣保罗心脏病研究所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气温升高会增加心脏病患者死亡风险。 

    该机构研究人员对圣保罗市1.2万多个心脏病死亡病例进行了研究和分析。结果发现,在考虑了空气污染等因素后,气温在20摄氏度或21摄氏度时,心脏病患者死亡比例最低。随着气温升高,心脏病患者死亡风险也有所增加。当气温在23.8摄氏度至28摄氏度时,心脏病患者的死亡风险会增加11%。 

    研究人员指出,气温升高可导致人体大量出汗,从而增加胆固醇水平,使血压下降并使血液浓度增加。这种情况容易加重心脏病患者的症状,并导致脑溢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患8种重病必须手术却不耐受手术 医生妙手让少年重生!

缩窄性心包炎、二尖瓣重度关闭不全、三尖瓣中度关闭不全、双肺结核伴双侧胸膜炎、肺动脉栓塞 、静脉血栓、慢性淤血性肝损害、重度营养不良……很……详细>>

文自力:“好医生”要心里有病人,手中有技术

详细>>

老年人头晕 恐是六种疾病在作怪

生活中,老年人是最容易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的。这与他们的年龄有着直接的关系,主要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正在逐步退化,自身……详细>>

专家提醒:电脑和手机辐射或成儿童先心病诱因

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心脏中心的临床统计表明,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正逐年增多,发病率达12‰。专家提醒,除吸烟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外,电脑……详细>>

台湾女艺人刘真病逝,年仅44岁 年轻人警惕心脑血管疾病这些危险诱因

据报道,台湾女艺人“国标舞女王”刘真日前病逝,年仅44岁。早有报道称,刘真有心脏问题,继而进医院接受手术,但手术途中曾停止心跳,又改装心……详细>>

  • 王昊飞

  • 胡锦兴

  • 黄伟钊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