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研究证实:孕妇爱吃油条容易导致胎儿患痴呆

2009-02-24 09:15: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果孕妇每天吃两根油条,就等于吃了3克明矾,这样天天积蓄起来,其摄入的铝相当惊人了。在美国长岛地区,长期流行着一种震颤麻痹性神经系统疾病,后经过科学家试验,发现当地土壤中含铝的成分高得惊人。又有人用含铝高的饲料喂养动物或直接把铝注入猫的脑内,结果这些动物都变成了痴呆。也有科学家解剖了一些因痴呆而死亡的病人,同样发现其大脑中含有高浓度的铝元素,最高者可达正常人的30倍以上。由此判断铝的超量对人的大脑是极为不利的。

  在油条的制作时,须加入一定量明矾,而明矾正是一种含铝的无机物。炸油条时,每500克面粉就要用15克明矾,也就是说,如果孕妇每天吃两根油条,就等于吃了3克明矾,这样天天积蓄起来,其摄入的铝相当惊人了。这些明矾中含的铝通过胎盘,侵入胎儿的大脑,会使其形成大脑障碍,增加痴呆儿的机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牙疼怎么办 专家详解孕期拍牙片或吃药是否安全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却要人命。据调查,我国有超过90%的人不同程度地被口腔问题所困扰。特别在孕期,因为受到性激素的作用,牙齿问题就会被放大……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女子赴美生子大出血死亡 产后大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近日,一名女子赴美生子大出血死亡,最终该名产妇的家属获得共520万美元的赔偿金。死者聂玲去年年初来到南加州待产,并在华裔产科医生刘隆德处……详细>>

高龄产妇应该多吃这些食物

高龄产妇的健康营养不仅影响自己生产,还关系着宝宝的发育和成长,所以高龄产妇吃什么,什么食物有营养都变得至关重要!高龄产妇饮食需要营养均衡……详细>>

准爸爸做饭太香,护士带214斤孕妇跳摇摆舞助产?怀孕期间如何控制体重增长?

大部分女性在怀孕期体重会有所增加,一般增加20斤以内是正常的。怀孕期控制好体重,超重或肥胖会影响胎儿发育,不利于顺产,同时也增加患上妊娠……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