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研究结果表明:感冒驾车危险性堪比酒后驾驶

2009-02-09 08:30: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1月31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感冒可使司机注意力分散、反应速度下降,对驾车安全的负面影响与酒后驾驶相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项研究由英国莱斯银行集团下属保险机构发起。研究者让包括数十名感冒患者在内的上百人在模拟装置上接受驾驶测试,对比感冒患者与健康者驾驶能力的差异。结果显示,感冒患者对道路状况反应速度和警惕程度比健康司机低大约11%。感冒对司机驾驶能力的影响“相当于饮用两份威士忌酒产生的效果”。

  英国事故预防协会成员乔·斯塔格表示,疾病可能影响人的反应速度、观察能力和判断能力。他认为,感冒药多有嗜睡等副作用,患感冒的司机应谨慎用药。

  另外,研究还发现,承受过多压力或患有经前紧张和头痛的司机驾驶能力也低于健康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太检查发现半个右肺消失了 如何预防结核性胸膜炎?

武汉一名婆婆感冒之后出现怪事,医生通过X线检查,竟然无法找到她的右半边肺。经过治疗后,医生才找回“丢失”的肺部。今年70岁的孙婆婆两周前……详细>>

日本集体性流感致4人死亡 流感为何致命?

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23日报道,位于日本爱媛县西条市的西条中央医院内,2015年入院患者以及医护人员共29人集体感染流感,其中,已有4……详细>>

立冬后呼吸道疾病进入高发期 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

立冬已过,立冬是第19个节气。也就是从这一天起,天气将逐渐变冷,一些疾病也将进入高发期。从各大医院了解到,近期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过敏……详细>>

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可同时预防3种流感

这个春节,流感猛于虎,各大医院诊室就数来看感冒发烧的人最多。现在,有不少市民询问,节后流感发病情况如何,防范措施是否要进行相应的调整。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