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显示:超重者未必不健康

2009-01-24 08:59: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人们通常认为,体重超标者身体健康一定会出现问题。但美国最近一项针对5440人进行的调查意外发现,半数体重超重者和近三分之一的肥胖症患者的新陈代谢是健康的,超重不一定必然伴随糖尿病等代谢紊乱。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日前报道,研究显示,良性超重很少与高血压在一起,而且这种超重人群患动脉硬化中风以及心肌梗塞的风险也明显低得多。诺贝特·斯特凡领导的蒂宾根大学实验反射学系工作小组对314名超重患者的调查表明,肝部脂肪的多少可以将好的和坏的肥胖区分开来。

    美国科研人员的研究还表明,在体重正常的人当中,近四分之一有高血压、早期糖尿病等风险因素。这提醒那些体重正常者,不要因为身高体重指数正常就高枕无忧,如果腹部和内脏器官有积聚的脂肪,就应该引起注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岁男孩体重已达95斤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

近日,全国各地的幼儿园都在陆续开学,河南一位小朋友穿校服时,发现自己长胖穿不进去了……只好由奶奶帮忙拉衣服系扣子,自己努力吸肚子,这才勉……详细>>

美国小伙为爱减重270斤 “减肥纹”外科手术可修复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4日报道,美国加州圣迭哥的27岁小伙约翰•阿莱尔(John Allaire)在爱情的激励下成功减重300多磅(约……详细>>

258斤孕妇产下9.4斤女婴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37岁、体重258斤、曾两次剖腹产、高血压……泰兴市人民医院收治了一位特殊的孕妇,在其待产及产程中,随时可能发生意外,造成难以预测的危险……详细>>

女子身高1.6米重达356斤 计划减肥后找男友(图)

马玉杰身高1米6,最胖时356斤,腰围近5尺,被称为“京城第一胖”。尽管小马乐观开朗,但肥胖给她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最近她终于下定决心……详细>>

17岁少女难耐食品诱惑 减肥后重返“极肥”

难耐食品诱惑详细>>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