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研究发现女性手上细菌比男性更多

2008-11-06 09:20: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项最新科学研究结果显示,女性手上的细菌多于男性,而且人类手上的细菌种类比原来认为的要多。

    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网络版上发表了研究结果。参与此项研究的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生物化学助教罗布·奈特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人与人之间、同一人的两只手之间的细菌种类都具有很大差别。”

    研究小组负责人、该校生态与生物进化学助教诺厄·菲勒说:“我们在女性手上找到的细菌种类更多。” 研究人员对造成女性手上细菌种类比男性多的原因正在进一步研究,但菲勒认为可能与皮肤酸性程度有关。奈特指出,通常男性的皮肤酸性比女性强。

    奈特认为,女性手上细菌种类多还可能与以下因素有关:男性和女性汗腺和皮脂腺活动存在差异、是否使用润肤和化妆品、皮肤粗糙程度以及激素水平等。奈特指出,人体的细菌中只有少数具有致病性。

    他们在51名志愿者手上发现了4742种细菌,其中不同的人之间仅有5种细菌相同,同一个人的左、右手上约有17%的细菌相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2岁女子吃过期罐头致食物中毒 如何防止食物中毒?

在很多人看来,食物一旦放进冰箱,就等于穿了一件“保护服”,可事实却并非如此。近日,浙江东阳的黄阿姨就是由于过分相信冰箱的“保鲜”功能,吃……详细>>

北京安贞医院否认暴发超级病菌致病员死亡

针对微博上“安贞医院暴发超级病菌致病员大量死亡”的说法,安贞医院昨晚连夜辟谣称,此系一例医疗纠纷,已由市人民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完毕,……详细>>

专家:桶装矿泉水为何不宜烧开喝?可引发疾病

开封后一周内喝完详细>>

冬季是水痘高发时期 注意几点水痘不可怕

冬春季节,气候变化多端,给各种传染病的传播带来了良好的机会,其中,水痘便是幼儿在冬春季节很常见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它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详细>>

男子鼻腔取出5cm长蚂蟥 医生:因喝了山泉水

最近,成都李先生不慎饮用山泉水,而致使蚂蟥寄居体内,千万别乱喝山泉水。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