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甘肃发现AB2型和B2型罕见稀有血型

2008-10-22 09:37: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甘肃白银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近日在血液检验中发现了罕见的AB2型和B2型稀有血型。据了解,这是我国自1982年发现此类血型后再次发现类似血型。

    据白银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化验室主任段福才介绍,10月中旬,血站在对一王姓献血者血液检验中,首先发现了AB2型血型。然后通过 
对其家族调查,发现其儿子是B2型血型。为此,血站对该献血者血型反复鉴定,以唾液血型物质鉴定、血型抗原抗体的浓度测定和家系调查,最终确认父子俩为罕见的AB2型和B2型稀有血型。

    段福才说,稀有血型是指很少见的血型,几乎每个血型系统都有一些罕见的血型。这些稀有血型有的是在鉴定血型时,因反应异常而被检出;有的是因输血反应或与新生儿溶血病有关而被检出;有的是配血不合被发现的。AB2型和B2型稀有血型1982年首次在我国上海发现,此后再未见此类报道,目前国内仅有5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指出女人“习惯性流产”或因夫妻血型不合

读者胡先生:我媳妇怀孕3次都流产了。第一个在妊娠80天流产,我们以为是疏忽了,等身体恢复就没事了。没想到第二个还是如此。经过多半年的治……详细>>

16岁女孩肝移植后血型改变 全球发生概率60亿分之一

详细>>

熊猫血女子患白血病获救 Rh阴性血有多罕见

湖北安陆的女子王霞9年前罹患白血病,因她的血型是罕见的“熊猫血”,也就是RH 阴性血,配型成功率十分低。但通过国际红十字会的帮助,发现迪……详细>>

“血型食谱”被指不科学 专家:摄取营养需均衡

详细>>

港一医院为患者误植血型不符心脏

香港玛丽医院公布,21日为一名58岁末期心脏衰竭的危殆女病人进行紧急心脏移植手术,手术完成后,发现病人的血型(A)与捐赠者血型(AB)不……详细>>

  • 杨传忠

  • 张兰

  • 张水堂

  • 朱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