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成功研制乙肝纳米疫苗

2008-08-19 09:45: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科学家日前研制出一种新型乙肝纳米疫苗,每滴疫苗的直径不到400纳米,只需外用即可。

  埃菲社报道说,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科学家宣布,新的纳米疫苗含有大豆油、酒精和水等成分,无需冷藏,不需用针注射,擦在鼻子上就可进入体内,动物试验已经证实无毒副作用。

  报道说,这种新型乙肝纳米疫苗的出现将解决以往疫苗的储藏和保存问题,并可在贫困国家和地区推广。该项研究的负责人詹姆斯·R·巴克说:“研究结果显示这种结合纳米乳剂和乙肝抗体的疫苗是安全的,并对乙肝病毒很有效,提供了现有疫苗的替代品。”

  目前全世界有约4亿乙肝病毒携带者。尽管已经有3种有效的乙肝疫苗,乙肝防治仍然是非洲和其他发展中地区根深蒂固的健康难题。全世界每年死于乙肝及其并发症的人数多达100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启动“小贝壳——乙肝母婴传播零工程”

为推动中国肝炎防治事业,预防乙肝母婴传播,促进妇幼健康,继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与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肝病学分会启动了“乙肝母婴传播零工……详细>>

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为您提供免费抗乙肝病毒治疗机会

替诺福韦为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新一代核苷类似物,具有安全、强效、低耐药等优点,目前已经在美国和欧洲上市用于乙肝的治疗。详细>>

中国最大规模慢性乙肝患者生活质量调查结果在京公布

2011年7月14日,北京——从今年起,每年的7月28日将成为世界卫生组织官方认可的全球范围内的世界肝炎日。全球有3.5亿乙肝病毒感染……详细>>

如何避免肝炎危害?做好丙肝高危筛查和乙肝母婴零传播有助消除肝炎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为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公众对乙肝和丙肝的认知,尤其是高危人群,普及慢性乙型肝炎的母婴阻断策略及扩大慢性丙型肝炎的检出……详细>>

[9.16]广东省中医院:慢性乙肝抗病毒过程中的中医药治疗

乙肝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传染病,感染乙肝病毒后,容易形成慢性感染状态,对肝脏造成持续性损伤。目前,乙肝病毒感染尚无理想的特异性治疗药物,现……详细>>

  • 何清

  • 田广俊

  • 高辉

  • 周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