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孕妇过度增重易导致孩子超重

2008-06-26 13:43: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妇女怀孕期间体重过度增长可能增加孩子超重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对10266名美国妇女进行调查后发现,对孕期体重增幅超过建议值的妇女而言,她们的子女7岁时,体重超标的风险高出普通儿童约48%。

  研究人员发现,总体而言,母亲孕期体重增幅每超过建议值 1公斤 ,孩子7岁时超重的风险增加3%。研究人员怀疑,母亲孕期超重及血糖升高可能刺激胎儿胰腺细胞产生过多胰岛素,使婴儿出生时超重,并可能使孩子日后出现肥胖及血糖控制问题。

  负责这项研究的布赖恩·罗特尼亚克博士说:“根据研究结果,鼓励孕期妇女健康饮食、进行有氧运动以符合孕期体重增长标准,可能有助于减少青少年肥胖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90后尿毒症妈妈冒死产子 女性警惕症状早预防

2014年11月6日,江西南昌,备受关注的江西“90后”尿毒症晚期孕妇廖金香经过专家会诊后,于6日13时06分成功剖腹产下一名2.2公斤……详细>>

80后妈妈热衷月子医院 起价2万供不应求

记者日前从杭州几家知名的月子医院了解到,虽然一个月的起步价是两万元,还是有许多80后的新妈妈们趋之若鹜。详细>>

女性高龄生子增长寿概率? 研究称高龄妈妈情绪更稳定

现在,全球已有越来越多的高龄女性借助医学手段挑战自然规律,完成过去几乎不可能的超高龄生育。2008年,印度妇女黛维·洛根在70岁高龄时通……详细>>

赴港生子收紧中介报价25万 部分准妈妈转投美加

香港拟再次收紧内地孕妇赴港生子,而今年给非本地孕妇数字限于3.5万人。近日,记者调查众多赴港生子代理中介公司后发现,由于床位数大幅收紧,……详细>>

  • 袁琳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