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乳腺癌早期患者愈后状况良好

2008-06-17 09:14: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何屹  转载

  英国胸外科协会及国家乳腺普查小组的最新报告显示,早期诊断的乳腺癌患者的寿命与从没有发现癌症的健康人相差无几。这个发现将进一步推动乳腺普查计划。  

英国胸外科协会及国家乳腺普查小组追踪了两组乳腺癌患者的情况。这两组人群中的一组于 1990 年至 1991 年被诊断为乳腺癌患者,另一组则于 2000 年至 2001 年被诊断为乳腺癌患者。调查结果显示,对于肿瘤较小且未发生淋巴转移的 1990 年至 1991 年组患者的寿命与从未诊断出患有癌症的健康人群有相同的寿命;对 2000 年至 2001 年组患者的调查也获得了相同的结果。在这两组人群中,约 61%% 的乳腺癌患者是通过乳腺普查计划发现的。此外,对于恶性乳腺癌患者的调查结果显示,其生存率也有较大的提高, 86%% 的恶性乳腺癌患者的生存期超过了 15 年。但恶性乳腺癌患者中,约三分之二不是通过乳腺普查发现的。这些患者有些是在出现了乳腺癌症状后才到医院检查,有些是其乳腺癌发生在普查间隔期,还有一些患者属于未达普查年龄范围。  

英国从 1988 年开始进行乳腺癌普查,据估计每年约 1400 名患者的生命得到了拯救。从 1996 年至今,约 1700 万妇女参加了乳腺普查计划,约 124000 人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到 2012 年,年龄在 47 岁到 73 岁的妇女将全部参加乳腺癌普查计划,进行乳腺影像学检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民众身边的好医生”刘鹏熙:帮助病人是行医最大的成果

2016年3月22日,第二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正式开启。作为第二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寻找身边好医生”活动同步……详细>>

研究发现:女性过胖会增加7种癌症患病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有研究表明,过于肥胖会增加乳腺癌等7种癌症的患病风险,英国每年有18000名女性所患癌症与肥胖有关。改善生活方式……详细>>

4年前美容手术埋下恶果 女士“奥美定”隆胸患癌

虽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06年4月已下令停止使用,但是对于以前注射的顾客来说依然是贻害无穷。详细>>

5元成本卖8500元 抗癌假药正成为不法分子“新宠”

自来水加包装,5元一盒的成本,贴上“用于治疗乳腺癌”标签的假冒针剂,卖到患者手中达8500元;作为医疗垃圾处理的空药盒,却以最高700元……详细>>

小伙子竟然得乳癌 男人们这些东西可别吃了!

两个月前宁波一位28岁的小伙子小汪发现自己胸部有点痛,还以为是锻炼强度太大造成了胸肌疼痛,也没有在意。一个月过去了,痛感反而有些加重,而……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