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研究认为婴儿久坐增加猝死风险

2008-05-15 13:28: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加拿大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说,婴儿久坐会增加猝死的风险。

  这一研究报告日前发表在英国《小儿疾病文献》5月刊上。报告说,加拿大麦基尔大学健康中心的奥萝尔·科泰及其同事从2000年起开始研究魁北克省1岁以下婴儿猝死的案例。他们发现,约3%的婴儿猝死时处于坐姿状态。

  在508名猝死婴儿中,研究人员通过内科或验尸记录得知,99名婴儿死于与心脏有关的疾病或感染,剩下的409名婴儿死因未明。但在这两组婴儿中,分别有7人和10人在坐姿状态下猝死。

  研究人员因此认为,婴儿长时间保持坐姿,可能会出现呼吸方面的问题,因而增加了猝死的风险。

  科泰说,之前有研究对婴儿平躺和保持坐姿时血细胞中的含氧量作过对比。根据研究所得结果,她建议婴儿保持坐姿时间每次不要超过1小时;另外,婴儿坐着时,父母要注意采取预防发生意外和猝死的措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在年会上混喝白酒洋酒死亡 一旦发生酒精中毒该如何处理?

据报道,广州汽修厂一名男子在年会上喝酒后不幸去世,据家属称,该男子不少洋酒,最后还喝了二十多瓶江小白,当晚便发生了意外。其妻认为以外的原……详细>>

34岁法官过劳因病离世 如何避免过劳死

临近清明,河南年仅34岁的法官张本巍悄然告别了人世。从3月26日突然发病,至3月31日阖然离世,没有任何征兆。而3月26日晚,张本巍还如……详细>>

26岁小伙过劳死!身体出现8个信号说明你该休息了!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在这个处处是竞争的社会,对于很多人来说,“好好休息”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因为,总有加不完的班,做不完的项目,熬……详细>>

惠特妮休斯顿死在浴缸 惠特尼休斯顿吸毒曾小便失禁

美国著名女歌手惠特尼·休斯顿11日去世,终年48岁。这一消息由惠特尼休斯顿的经纪人透露,但具体死因和地点尚未披露。详细>>

杭州马拉松上百人体检造假 马拉松有哪些风险?

最近,杭州马拉松的赛前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其抽签结果已于9月13日公布,目前正是进行体检报告审核阶段。但却有消息称,有部分杭马参赛者伪……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