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专家认为6个月以下婴儿不宜饮水过多

2008-05-23 14:04: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巴尔的摩约翰斯·霍普金斯儿童医疗中心的医学专家认为,未满6个月的婴儿不宜喂水太多,以免出现水中毒症状。6个月以上的幼儿则不受此限制。

  路透社21日援引该中心小儿急救医师安德斯的话说,未满6个月的婴儿肾还没发育成熟,喝太多水会使他们在从体内排出多余水分的同时也排出钠。应多喂他们母乳或配方奶,不宜多喂水。

  安德斯说,钠流失可影响大脑活动,导致婴儿出现烦躁、瞌睡、体温过低、脸部浮肿等水中毒的早期症状,进而还会出现抽搐、痉挛或惊厥,需及时治疗。

安德斯建议,对于6个月以上婴幼儿,应避免过度稀释他们饮用的配方奶,避免让他们饮用含电解质的饮料。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 婴幼儿奶粉该怎样选购?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结果,7月食药监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26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224批次……详细>>

出生2天女婴屁股长条“腿” 患不对称性连体畸形

湖南省儿童医院3日晚间收治了一名“怪”女婴——屁股后面长出了一条不成形的“腿”,医院诊断为不对称性连体畸形。详细>>

110种童车22种不合格 有玩具检出重金属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专门针对童鞋、童车和儿童玩具进行了一次国家监督抽查。昨天质检总局公布的此次抽查结果显示,童鞋不合格率为17.5%,童车不……详细>>

老怀不上应尽早检测筛查 省二医提供免费生育力检测

二孩放开后,高龄孕妈增多。与此同时,也有不少35+的女性头疼老是怀不上。其实很多人根本没有做过生育力的检测,不清楚自己卵巢功能已经减退,……详细>>

中国九成宝宝补 外国孩子都不补 盲目补钙必须停

针对中外婴儿补钙的差异现象,引起了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教授李可基的关注。针对中外婴儿补钙的差这位关注营养几十年的专家没有想到,不大……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