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多年研究发现:生长环境好孩子智商高

2008-02-25 10:47: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拥有高智商。最近,美国哈佛大学的社会学家们经多年研究发现,生长环境好的孩子智商更高。

  俗话说,“三岁定终生。”一个人的认知能力在生命早期就逐渐形成,而这也会在无形中影响他们将来的学识多寡、事业发展,甚至健康状况。尽管对于决定这些的是基因还是环境,科学家们还有一定的争议,但是环境对人的影响作用却是毋庸置疑的。

  在研究中,哈佛大学的社会学家们对芝加哥郊区2000名6岁~12岁的儿童,进行了长达7年的分析研究,并总结了影响孩子智商的“几种不利因素”,包括福利状况、家庭收入、失业、单亲家庭、种族成分和孩子数量。结果发现,在良好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孩子学习成绩更好,智商也相对更高。这里的良好环境,主要指家庭的物质生活状况良好、父母和睦、子女和谐。

  因此,为了孩子美好的将来,在给他们物质支持的同时,也要给予他们一个和谐的家庭氛围。 (晁静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褪黑素到底是不是智商税?“褪黑素”真的能治失眠吗?

没有什么问题是睡一觉解决不了的,但如果问题是“睡不着”呢?根据中国睡眠研究会等机构的数据,中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19~25岁……详细>>

封口贴真有用还是智商税?用口呼吸有哪些危害?

正常情况下以鼻子呼吸,引导牙颌和颜面部正常发育。长期用嘴巴呼吸,不仅仅造成牙齿排列不整齐,上切牙突出,而且也会造成嘴唇肥厚,面部表情变得……详细>>

英国11岁女孩智商超过爱因斯坦和霍金

英国一名11岁女孩智商高达162,超过物理学家爱因斯坦、霍金以及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这名女孩尽管还在上小学,但已经获得5所中学的奖学金……详细>>

酒量大小与智商有关?健康饮酒必须做好5件事

近日,一篇名为《酒量竟然与智商有关》的文章,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文章称“越是聪明的人,越容易有酒瘾且酒量也越好”,并且还引用了一些名人……详细>>

边玩电子设备边看电视伤大脑 影响智商

俗话说“一心不能二用”,看电视的时候你会玩手机或平板电脑吗?相信大多数人都会给出肯定的答案。近日,英国《每日邮报》网站刊文指出,如果你有……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