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老做噩梦身体差

2008-01-25 17:13: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你是否有过被噩梦惊醒的经历,如果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就要注意了。德国医学专家发现,频繁做噩梦可能预示着健康出了问题,这种情况在儿童身上表现得尤其明显。

  据德国媒体12月10日报道,德国科隆—波尔茨儿童医院对平均年龄为9岁的儿童进行了一项调查,其中4%的受调查者频繁做噩梦,40%偶尔做噩梦;一半儿童在噩梦中曾被其他人、动物或幻想角色跟踪。另外,20%的儿童在梦中曾经被亲人吓到。研究结果表明,那些频繁做噩梦的孩子,都存在一定的健康问题,如抵抗力差、患肠胃疾病、身体发育迟缓以及某些心理问题。

  德国睡眠研究协会的研究人员分析,通常儿童比成年人更易做噩梦,原因之一是儿童的大脑还在发育;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噩梦的频率会下降。柏林医院研究睡眠紊乱的主治医师阿尔弗雷德说,噩梦不仅与基因有关,还与人们白天的经历有关。如果长期频繁做噩梦,比如连续3周每周3次,就要引起重视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英美多国研究提示噩梦为疾病的征兆

常做噩梦可能是由于工作或生活压力、焦虑、某些药物或激素变化所致。但是,某些严重疾病也会导致噩梦。详细>>

5岁男童遭狗扑咬整夜做噩梦?孩子有严重的心理危机怎么办?

经过调查发现,接近有3,000万的青少年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相当一部分青少年患有或轻或重的抑郁症,甚至会有自杀倾向,遇到这种问题父母该如……详细>>

研究:女性更易做噩梦 常把日常焦虑带入梦

做噩梦是几乎每个人都有过的体验。详细>>

做恶梦或是精神释放 但常做噩梦要排查疾病

发表于《纽约杂志》中一篇的文章提出,噩梦能够成为一种精神释放的方式,做噩梦时,人们会释放出那些在清醒时折磨自己的压力和焦虑。研究人员解释……详细>>

研究:睡姿不对使人做恶梦 常做噩梦怎么办?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6日报道,科学研究表明,人们在睡觉时的睡姿会影响睡眠,睡姿不正确容易使人做恶梦。研究表明,左侧卧睡觉更容易做恶梦,……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尹红蕾

  •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