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粮食法》公布:主要粮食品种不得擅用转基因

2012-02-22 10:45: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公布

  本报讯 国务院法制办21日在其官方网站全文公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意见稿规定,转基因粮食种子的科研、试验、生产、销售、进出口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主要粮食品种上应用转基因技术。

  意见稿提出,国家加强对粮食生产能力建设的统筹规划,建设稳定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在保护生态前提下适时开发有资源优势和增产潜力的后备产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根据生态、水资源、农业气候资源条件、国家有关规划等布局粮食生产。

  意见稿规定,国家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水资源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耕地和水资源保护目标责任制。各级人民政府应当采取建立基本农田保护基金制度、耕地保护补偿制度等措施,确保国家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数量,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加强水资源保护与管理,发展节水型农业,提高粮食生产用水保障能力和使用效率。

  意见稿称,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农田水利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改造中低产田,建设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改善粮食生产条件。

  意见稿明确,国家保护粮食作物种子资源,扶持良种选育、生产、更新和推广使用。转基因粮食种子的科研、试验、生产、销售、进出口应当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主要粮食品种上应用转基因技术。 (中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工商局抽检 五粮液等被曝酒精度不合格

在广东省工商局进行的2011年第四季度酒类商品质量监测中,监测结果显示白酒产品质量较差,内在质量合格率为93%。其中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详细>>

五粮液虫草酒涉嫌违规 含激素不宜长期食用

那添加了“虫草菌丝体”的白酒为什么会涉嫌违规呢?原因系普通食品和保健食品有区别,普通食品中添加虫草难辨安全性,卫生部、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屡……详细>>

美国研究所称2011年世界面临食品大危机

进入新年,英国小麦价格创下历史纪录。食品骚乱在阿尔及利亚蔓延。俄罗斯进口谷物作为牲畜饲料,直到春季放牧开始。印度正在和引发抗议的高达18……详细>>

食品添加剂误区解读

罗云波谈我国食品质量监管现状及转基因问题详细>>

五粮液贴牌酒曝质量不合格 停产14年产品仍有售

15日,在广东省工商局进行的2011年第四季度酒类商品质量监测中,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阳春市悦隆烟酒行经销的自园春酒(特酿)被……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