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巴西“永不衰老”奇女子 30岁还像9月婴儿

2011-12-13 16:23:24      家庭医生在线
巴西一女子“永不衰老” 30岁还像9月婴儿

  “永不衰老”的婴儿

  30岁的玛丽娅-奥迪特·多-纳斯门托出生于1981年5月7日,当她长到9个月大的时候,身体就开始停止生长,从那以后,时间仿佛在她身上永远“停滞”了一般,在过去30年中,玛丽娅的身体既没有变衰老,也没有变得更年轻,现年30岁的她看起来仍然像是一个9个月大的婴儿。

  玛丽娅至今仍像一个婴儿般需要父母的照料,她仍然不能自己照看自己,甚至仍然不会走路和说话。除了容貌像婴儿外,玛丽娅的智力也停留在婴儿水平。

  玛丽娅的生母在13年前离开了人世,她的父亲雷蒙德后来又娶了第二任妻子多拉,在过去几年中,继母多拉一直负责照料玛丽娅的饮食起居。多拉接受采访时称,从她和玛丽娅的父亲雷蒙德结婚的那一天起,她就开始照料仍像婴儿的玛丽娅。多拉称,她相信这个“孩子”是上帝送给她照料的礼物。

  多拉接受采访时称,由于非常贫困,她和丈夫根本没钱带玛丽娅去大城市看医生。

  大多数父母都会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快乐长大,然而,玛丽娅的父母却必须几十年如一日地照顾他们的“不老婴儿”!

  巴西塞阿腊大学医学系的专家称,他们相信玛丽娅从小患了一种甲状腺激素严重缺乏症,这是甲状腺机能减退导致的后果,由于玛丽娅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时机,所以她的身体和智力都永远不可能再正常发育了。塞阿腊大学的专家称,如果玛丽娅在童年时期就及时获得治疗,她仍然有可能作为一个正常的孩子长大成人。

  据悉,塞阿腊大学已经同意为玛丽娅提供一些免费治疗,该大学的医学专家预测,玛丽娅的智力不可能再正常发育,但他们的治疗或许可以使她的身体获得更多的“独立感”,包括使她能独自走路、独自吃东西,甚至可能会说几句简单的单词等。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 婴幼儿奶粉该怎样选购?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结果,7月食药监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26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224批次……详细>>

110种童车22种不合格 有玩具检出重金属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专门针对童鞋、童车和儿童玩具进行了一次国家监督抽查。昨天质检总局公布的此次抽查结果显示,童鞋不合格率为17.5%,童车不……详细>>

网友自曝去医院捐精过程 叹4千元不好挣

“本人身处南京某大学,前些日子学校内出现了一张精子库招募志愿者海报,上面留下了很多煽动人的语句,包括献爱心、完成后有4000元奖励。强烈……详细>>

4名新生儿输液交叉感染致死 孩子输液前请家长仔细查看3件事

韩国媒体7日报道,4名新生儿数月前在首都首尔一家医院相继死亡,警方调查并得出结论:医院违反消毒规程25年,输液交叉感染致新生儿死亡,孩子……详细>>

美腹裂胎儿激增原因尚不明确 腹裂怎么回事?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2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的一项报告显示,在1995年到2013年期间,美国腹裂胎儿的出生率增长了26……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