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重庆1.4万人一起泡温泉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2011-10-31 11:55: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泡温泉的女市民依次进入温泉冲浪池

边泡温泉边享受杂技的精彩 通讯员 陈仕川 摄

  14345人一起泡温泉

  继万人吃火锅后,我市的万人泡温泉又创下世界纪录。昨日,我市举办万人同泡“五方十泉”大型活动,全市15个大小型温泉景点参与其中,最终计数器显示参与人数为14345人,创造了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在统景温泉主会场,上午8点开始,尽管下着小雨,但市民的兴致还是很高。现场有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工作人员检票并统计人数。

  9点,南温泉花溪河畔早已人声鼎沸,现场数百人在温泉中嬉戏。“知道今天参加的人很多,还会有基尼斯现场直播,怕错过,赶了个大早。”市民刘先生浑身还冒着热气。他不仅自己来了,还邀约了全家人参加。

${FDPageBreak}

  亲水爱水的重庆人,在瑟瑟秋风中,在温泉里找到好去处。

  “我第一次来泡温泉。”来自正大软件学院的大二学生郑淙说,自己是第一次感受温泉魅力。这里的温泉不仅让人神清气爽,还有众多风景名胜区景观,在山、水、林、泉、峡、洞、瀑等多种类型的自然景观中陶醉。

  组委会称,此次活动参与面广,代表性强,包括农村留守儿童、农村困难群众、公租房居民代表、优秀教师、劳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还有部分海内外游客。

  据了解,本次申请世界纪录的主会场设在统景温泉,分会场设在融汇温泉、缙云大众温泉、贝迪颐园温泉、天赐温泉、上邦璞石温泉、海棠晓月养生泉等15个温泉景点,最终计数器将人数定格为14345人。

  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大世界基尼斯上海总部认证官员现场宣布:“重庆市创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成功。”并颁发《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证书》。

  昨日,我市成功申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后,副市长谭栖伟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只是个铺垫,下一步重庆打算用5年时间,实现“世界温泉之都”的目标。

${FDPageBreak}

 

   统景温泉城现场

工作人员将进场的市民拖鞋统一摆放,以备统计入场人数。

  如何打造“世界温泉之都”?谭栖伟表示,要从“五化”上来下功夫,即内涵上达到开发生态化、服务人性化、设施精致化、管理智能化和质量标准化。

  他称,今年12月,世界温泉组织的官员要到重庆考察,这是一个好时机。目前,已组织市国土房管局等相关单位,钻探开发温泉资源。据悉,我市已探明107处温泉,日涌量达10万立方米,水资源质量上佳。

  谭栖伟表示,我市将根据市场需求,形成高、中、低档各类温泉产品合理分布的产业格局。“我们也要打造一批大众温泉。”他透露,近期计划在北碚至金刀峡这条线开发10多个大众温泉。有温泉基础的小镇,如统景镇等,将被打造成有特色的温泉小镇,以适应市场,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作者:李琦 陈寒星 冉文 任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庆旅游局回应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又见高空项目发生意外?高空游乐项目如何注意安全?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众多人趁着小长假而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耍。最近这几年,过山车和海盗船等娱乐设施受到很多人欢迎,但若没有注意安全,可能……详细>>

男子指甲长35厘米 蓄甲13年改掉好斗毛病(图)

指甲长了就该修剪,可你见过为了励志,蓄甲13年的人吗?长乐就住着这样一个男子。如今,他左手最长的指甲已达35厘米。详细>>

爷爷把6岁自闭症孙子带重庆遗弃,还留纸条求好心人送救助站?自闭症如何做好家庭训练?

自闭症又被称为孤独症,这算是一种广泛性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是漠视情感、语言方面发育迟缓、行为上重复且刻板、不喜欢跟同龄人一起玩,拒绝交流……详细>>

重庆康刻尔制药等四家知名药企携手西部航空为西藏昌都公益捐赠药品

11月11日,一批由重庆康刻尔制药等本地四家知名药企联合捐赠,价值71.95万元的公益捐赠药品,在重庆机场货站被接收。该批药品包含内分泌……详细>>

重庆女作家冷藏头颅望复活 冷冻头颅的原理是怎样的呢?

近日,一则关于重庆女作家死后的新闻引起了舆论的关注和热议。5月30日,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科幻小说《三体》的编审之一的杜虹因胰腺癌去……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