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英国奇女子体内有20多个独立人格

2011-09-30 09:57: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奇女子体内有20多个独立人格

  说到纠结,相信谁都比不了一位来自英国的奇女子。这名女子患有严重的多重人格障碍,体内竟有20多个不同的人格独立存在。

  据英国《每 日邮报》9月28日报道,如今女子跟女儿同住在一起,然而有趣的是,她甚至不记得自己曾经生下女儿。她的生活就像是一部奇幻小说一样,令人难以置信。更加不可思议的是,这么多不同的人格居然在绘画中找到了平衡,而且有多“人”都成为了天才画家,他们画风各异,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过多次画展,让人惊叹不已。

  这个与众不同的女子名叫金·鲍德温,现年51岁。现在跟14岁的女儿艾梅一起生活。金回顾说,在五岁那年,她突然被怒气冲冲的老师叫住,因为这位老师亲眼看到金把老师的衣服上涂满了黑色的颜料。但是金却很无辜,因为她压根不知道这是自己干的。金非常困惑,却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患上了“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也就是俗称的多重人格分裂症。在那之后的四十多年里,金的内心不需要任何预兆就会突然从一个人物转换成另一个人物,让她痛苦不已。

  14岁那年,她被诊断出患有精神疾病,在随后的20年中,医生先后诊断出她患有抑郁症、精神分裂和厌食症。而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们都没错,这些其实都是金分裂的人格中某一个人格的疾病。直到1995年,她才被最终确诊。得知自己是患上了严重的多重人格分裂症后,金开始学着接受这个罕见的混乱状况,尽量去平衡自己的生活。她介绍说,自己分裂的人格有厌食少女朱迪、写拉丁文的男孩迪阿巴拉斯、找孩子的妈妈道恩等,这些人格各不相同而又似乎映射了金本人所经历的某些人生阶段,比如说她年轻的时候就曾经患过饮食性疾病,而由于她的奇特精神状况,女儿艾梅出生后被社会有关部门抱走,她也曾经为跟女儿分离而心力交瘁。

  金透露说,“这么多的人格让自己的生活非常莫名其妙。有时候我开车去超市购物,回来却发现自己买回来的是一堆奇奇怪怪、根本不需要的东西。有的时候我体内不同的人格折腾不停,一早上就会换五套不同的衣服。”不过除了让人崩溃之外,这么多的人格也有意想不到的好处。2005年,在医生的建议下,金开始学习绘画,因为这可以放松心态,有助于她的恢复 。结果她惊奇地发现,自己和体内的其他人格都有着出色的绘画才能。于是,她画作不断,很快就开办了画展。因为是不同的人格创造,金的画作风格多样,如今她的作品受到很多粉丝的追捧。

  虽然金不记得曾经生下女儿艾梅,但艾梅却早早就接受了金这个特殊的妈妈,跟她分裂出来的人格相处得也都挺融洽,而且每到过生日总是能收到很多的生日礼物。艾米健康快乐,在学校表现非常优秀,这让金也颇感欣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律师朋友圈炫富遭曝光 喜欢炫耀或因缺乏安全感

日前,广东一女律师因其内心戏丰富且炫富的朋友圈走红网络。故事的起因是,女律师在朋友圈叙述了自己的一次面试经历,“亚太第一大律师事务所的合……详细>>

宝宝认识自己从照镜子开始 提高宝宝运动能力

镜子能够让人们看到自己,当宝宝只有几个月大的时候,并不知道镜子里的人就是自己,会感到好奇,激发孩子探索欲望。宝宝会用手去触摸镜子里的自己……详细>>

这个动作撑过9秒可预测寿命

你会“金鸡独立”吗?这个动作撑过9秒可预测寿命详细>>

偏执男为留住老婆剁其左手 偏执型人格的特征有什么?

偏执男有多可怕?因为怀疑自己的妻子出轨,担心她跟别人跑了,将妻子的左手剁下变成残疾人。“如果我剁了她的手,她变成残疾人了,就没有男人要她……详细>>

4种人格类型 你是哪一种?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7日报道,西班牙一项新的调查研究发现,近乎90%的人都可以被划分为4种类型的人格:乐观型、信任型、悲观型和嫉妒型……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杨志敏

  • 陈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