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直播预告】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医生分享秋冬季降压“秘籍”

2022-10-19 10:53:06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身边,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症状表现不明显,却是卒中、冠心病等疾病发病的危险因素,严重威胁国民的生命安全,常被称作“沉默的杀手”。

从前很多人认为高血压只是“老年病”,如今很多学生族、上班族等大量的中青年群体也加入了高血压的队伍,今年全国高血压日的主题为“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在日常控制血压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认知方面、行为习惯方面的困惑,比如:一天内什么时候测量血压最准?血压刚过标准线要吃药吗?一旦服药就要终身用药吗?……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家对高血压的认识,早预防早治疗,家庭医生在线直播间特别邀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谭文鹏,分享秋冬季降压“秘籍”,敬请期待。

直播时间:10月19日下午14:30-15:30

直播主题: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医生分享秋冬季降压“秘籍”

直播时长:1小时


【专家介绍】

谭文鹏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心内科 副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

广医三院高血压达标中心负责人

广东省医师协会心内科医师分会青年专业组委员

广州市医学会心脏康复分会委员

广东省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委员

有多年临床经验,对难治性高血压、节律紊乱型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妊娠期高血压等诊疗有丰富经验。擅长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常见病的诊疗。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六院肿瘤内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当选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副会长

4月16日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成立大会在泰州隆重召开,中山六院肿瘤内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当选副会长。详细>>

降糖神药单片最低价1.5分钱,惨烈价格战后二甲双胍企业图啥?糖尿病病人日常生活中注意什么?

糖尿病属于慢性代谢性疾病,其实糖尿病本身没有那么可怕,不过持续性高血糖却会对大脑、心脏、肾脏和血管等带来不可逆的损伤,患者往往因为并发症……详细>>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责成黑龙江对网络反映的部分中医医院相关问题开展调查

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舆情监测到网媒反映黑龙江省部分中医医院有关人员涉嫌收受中药配方颗粒回扣的相关报道。国家……详细>>

南方医院麻醉科获评“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培训中心”

3月17日,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全国委员会议上传来喜讯,南方医院麻醉科被授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全国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培训中心”。……详细>>

范新娟当选为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1月3-5 日,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在韶关市隆重召开。会议期间,为了提拔病理界的优秀年青人,在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会主任委员韩安家教授……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