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这届00后开始分期整牙?成年人整牙不能盲目!

2022-08-17 09:26:45      

一口洁白整洁的牙齿是每个人的追求,为能达到美观和口腔健康,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整牙行列,其中也包括成年人。然而,跟青少年相比,成年人整牙比较复杂,同时也会面临着复发的风险,所以不能盲目。

一位初入职场的00后在网上吐槽,自己上大学时,没什么积蓄,但又想整牙,最终决定用分期贷,一共贷了1.3万元矫正牙齿,现在每个月差不多要还六七百元。“我人生中第一笔贷款不是房贷车贷也不是助学贷款,而是牙贷。”孟云说,自己上高中时曾想着正畸,但是父母不让,说她的牙齿挺整齐的没必要,她清晰地记得当时在老家做也就八千多元,但是等到自己来北京上大学再想做已经不是这个价了。不久前拿到毕业证书、找到工作后,00后孟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贷款整牙。“我不敢告诉家人,怕他们继续反对,我现在经济独立了,可以贷款分期还,这样压力会稍微小一些。”孟云最终选择的是北京一家私立口腔医院,总共花了25800元,她打算分六期还,每个月从工资中拿出4300元还牙贷。整牙究竟要花多少钱?

北京一知名连锁私立口腔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传统正畸牙套的价格在两万八至三万元左右。如果要品牌的要稍微贵一些,国产时代天使大概三万到三万八;进口隐适美的则要四万至四万五。在另一家主打“性价比”的私立口腔诊所,时代天使隐形矫治器的价格在两万五左右,隐适美价格则在三万五至四万多元。这还只是正畸所需的价格,如果就诊时发现需要拔牙,价格得另算。

为什么成年人整牙不能盲目?

1、恢复速度慢

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黄金期,骨骼代谢速度比较快,整牙效果良好,一般2年就能看到成效。然而,成年人骨骼发育已经成熟,治疗效果有限,并不能让牙齿完全整齐。

2、面临着口腔健康问题

大多数成年人出现不同程度的口腔健康问题,包括蛀牙、牙龈红肿和出血牙龈萎缩和缺牙等,必须积极治疗口腔健康问题后才能整牙,这样才能获得理想的效果。

3、心理期待高

由于成年人整牙心理需求比较复杂,比如美观、获得他人的青睐、在职场上获得优越等,有比较大的心理期待。然而,整牙后并不一定变美,尤其是颌骨前突,单纯通过正畸效果不佳,根本不适合正畸治疗。

温馨提示

成年人应正确看待整牙,摆平心态。若已经下定决心整牙,那么还需选择正规的医院或诊所。值得提醒的是,虽然整牙无年龄限制,但也有适应症和禁忌症,整牙能改善牙齿不整齐或咬合不好问题;若是嘴唇或颌骨等所造成的美观问题,还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责任编辑:莫桂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年人整牙不能盲目 这届00后开始分期整牙

教育部提倡中小学生增加体育锻炼时间 长时间不锻炼会怎么样?

研究发现,缺乏运动或运动量不足可增加过早死亡风险。只有多运动才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维持大脑健康烟花,老年痴呆症发生。那一个……详细>>

不敢出院怕没专业监护?中山一院一招解决还有系列无偿服务

在各大医院经常可见这样的情况——部分已达出院标准的患者,却因为照护等现实问题而没有出院信心。这大大加重了医院的床位压力,尤其是在一些医疗……详细>>

山西1岁男童打点滴后死亡 家属:孩子尸体已被警方送入太平间?什么情况下才需给孩子输液?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难免会出现感冒或感染问题,这让家长手忙脚乱。一部分家长为能让孩子快速好转而要求医院输液,然而输液相当……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