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千亿王老吉卷入诈骗门?哪些人不适合喝凉茶?

2022-07-20 11:44:36      

某广告词:怕上火、喝凉茶,以至于凉茶遍布于大江南北。凉茶由苦寒的中药制作而成,具有清热凉血和祛湿解毒效果,能清除体内湿热之毒,缓解口干口苦、小便发黄、大便干结以及全身困倦等不适感。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喝凉茶,特别是以下3类人。

“签约公司不履行招商承诺,我代理的王老吉产品根本就卖不出去。”最近,有王老吉产品代理商如此控诉。实际上,这早已不是王老吉第1次被曝出因品牌授权问题而翻车。作为白云山旗下的老字号,王老吉最近几年可以说是深陷争议。曾多次因为品牌授权乱象而引发纠纷,甚至还涉嫌传销。没想到这个天天给消费者降火的凉茶品牌,这一次把“火”引到了自己身上。

根据多个王老吉产品代理商的投诉,近期不少招商公司以“广药集团大健康全国运营中心”、“王老吉总部”为宣传噱头,并以明星代言、高额返利、专业运营团队等承诺,引诱各地投资人签署代理合同。有代理商说:“自己在抖音上看到和王老吉相关的新品招商广告之后,认为作为这样一个知名品牌,招商信息应该也是非常正规的。”万万没想到,实际上签约的只是一个获得了王老吉品牌授权的经销商。签约完成之后,对方根本无法履行签约前的招商承诺,最终使得一众代理商出现巨额亏损。过程中所谓的招商公司要么被注销,要么更改公司名称和地址,甚至有不少公司直接“提桶跑路”。

哪些人不适合喝凉茶?

1、处于月经期和产褥期的女性

处于月经期和产褥期的女性身体非常虚弱,对寒冷比较刺激。喝凉茶会减慢血液流通速度,易生成血瘀,从而导致月经不调、月经量减少以及痛经,甚至导致大出血闭经

2、苦夏者

苦夏者脾胃阳气虚弱,无法正常运化水湿,抵抗力弱。炎热夏季出汗较多,阳气跟随着汗液排出,仍然喝苦寒的凉茶可伤害脾胃,导致脾胃虚弱,从而损害正气,加重相关症状,降低免疫力。

3、阳虚体质者

户外活动量少,再加上长时间待在空调中,易生成阳虚体质,主要表现为畏寒怕冷、尿液清长、大便稀溏以及脸色苍白和肢体发凉等。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3类人外,儿童也应少喝凉茶,因为儿童的脾胃功能还没有完善,无法及时调整凉茶带来的寒凉刺激,阻碍脾胃运化功能,影响食物消化和吸收,从而导致腹痛和腹泻;老年人也不能喝凉茶,以免刺激消化系统和损害阳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喝凉茶的人 千亿王老吉卷入诈骗门

男子饮酒过量不幸身亡 过量饮酒对人体的危害

同事朋友聚会多起来,喝酒助兴自然少不了,借助聚餐同事之间交流感情本是挺好的一件事,然而令人痛心的是有人却因为饮酒过量丢了性命。详细>>

伏天一碗绿豆汤有这些好处 绿豆汤有哪些功效

绿豆汤可是三伏天的“红人”,不仅解渴还可以帮助消暑,而且夏天喝绿豆汤的作用还有其他一些方面,但是任何事情都不是十全十美的,绿豆汤也是一样……详细>>

奥多姆飞机上醉酒被驱逐 过量饮酒危害有哪些?

据TMZ网站报道,奥多姆近日在飞机上喝酒呕吐,从而导致航班延误。据目击者称,奥多姆在登机之前喝了啤酒和威士忌。而等到他登上飞机之后,悲剧……详细>>

榴莲加酒毒过蛇?专家称并不靠谱

近期,一条题为“榴莲加酒毒过眼镜蛇”的新闻在微信朋友圈疯传,内文指一男子因贪吃榴莲加大量饮酒而丧生。一时间,引起不少网友的担心。这一传言……详细>>

中医世家为何家规不许碰冷饮?

我国中医肾病学宗师邹云翔先生曾立下这样一条家规:家人和孩子们不准吃冷饮。在习惯了以“冷”解暑的大部分人来看,这规矩颇有些不近人情。但不能……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