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连续游戏8天8夜父母砸网吧电脑 如何控制网瘾?

2022-07-16 11:30:05      

近几年来,随着电子产品兴起,手机、电脑和平板已经走入普通老百姓家。虽然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但有利也有弊,尤其是对青少年来说,易产生网瘾,同时也会影响视力和智力。

近日,网传安徽宣城一对父母大闹网吧还砸坏电脑,因为其儿子在网吧连续上网8天8夜。11日上午,网吧老板表示男子已29岁,当天上网仅四五个小时,其父母已赔偿店里的相关损失。网传视频显示,一家网吧里,一名中年男性正在吼骂一名年轻男子,年轻男子回怼几句后,中年男子又多次用手击打其背部和前胸。另有视频显示,网吧里一台显示器倒在桌子上,警察正在现场检查情况。据了解,此事7月7日发生于安徽宣城一网吧。7月9日,视频拍摄者张先生(化姓)告诉记者,当天他正在网吧上网,突然听到后面一声响,发现一对中年男女正在对一名年轻男性又打又骂,不停说道:“没有责任心,8天8夜了还不回家。”

根据对话,王先生了解到,两人正是年轻男子的父母。随后,男子父母又找店员理论称,“在网吧上网8天8夜,网吧也有责任。”双方争执不下,那名母亲又拿手电筒砸坏了两台电脑,店员随即报警,警方赶到现场调解,并将男子母亲带走。11日上午,网吧老板说视频中被打的男子已经29岁了,之前也来过网吧,当天该男子上网四五个小时,并非网传的“8天8夜”。另外,该男子的母亲砸坏了店里一台电脑,经协商已经赔偿了相关损失。

孩子长期用电子产品会怎么样?

1、影响睡眠

孩子的眼睛还没有发育完善,对光非常敏感。尤其是短波蓝光可抑制褪黑素分泌,扰乱生物钟,影响入睡。

2、影响社交

由于经常玩手机或电脑,使得孩子长期待在家中,不愿意和他人面对面交流,久而久之影响社交。

3、造成视力下降

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可影响视力,导致眼睛干涩、眼疲劳和视力下降等,严重时可诱发近视眼和干眼症

如何才能控制网瘾?

1、家长做到以身作则

相当一部分父母在孩子面前玩手机或电脑,又或是跟孩子共同看电脑。家长应做到以身作则,控制玩电子产品的时间,引导他们正确使用。

2、约定好时间

孩子可以玩手机或电脑,不过一定要约定好时间,控制好时长。未满6岁的孩子不能玩手机或电脑,稍微大点的孩子每天玩电子产品的时间不能超过一个小时。

温馨提示

之所以孩子痴迷于网瘾,跟家长脱离不了干系,家长应做好榜样。多让孩子接触社会,增加每天的户外活动量;通过读书、做手工或户外运动方式来减少玩电子产品时间,同时应多跟孩子交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孩子网瘾的方法 孩子玩8天8夜父母埋怨网吧砸电脑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女子站30层楼顶边缘被一把拉回是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怎么正确处理家庭矛盾?

每个家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家庭矛盾,家庭有矛盾,简直非常痛苦,甚至会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从而走上离婚道路。每个人都希望家庭生活和谐美满,只要……详细>>

女子产后因禁用手机患抑郁 几种方法简单克服产后抑郁

小陈,一位26岁的初产妈妈,生产以后都是自己的妈妈一直在细心照顾她,按说母女之间相处总要比婆媳之间平和许多,但出院后不到一周,母女俩就互……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