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当代年轻人又盯上了绿植?不同的房间应放什么绿植?

2022-07-11 11:56:11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每天下班回家后感觉到全身疲惫,以至于眼睛疼痛和干涩,睡眠质量变差等,因此不少人在家中养绿植,不仅仅帮助缓解疲劳,而且也能减轻压力。不同的房间放不同的植物,能获取到意想不到的好处。

打开各大社交平台,不乏年轻人晒出自己的阳台植物园或绿植造景区,从平价的多肉到一盆难求的花烛。而突然走红的花花草草也一波接一波,从马醉木到柠檬树,从郁金香到艾莎玫瑰……即便是没有辟出大空间,也要在办公桌上摆上一盆盆栽,或在餐桌插上几支鲜花;即便你可能难以分辨出各种网红绿植的名字,但一定也曾在社交媒体刷到过它的“美照”。

总之,在家里养花草,已经不再仅是中老年人的爱好,而被年轻人们玩出了新花样——有人追求好看、平价、易养活;也有人偏爱小众、贵货和考手艺。于是,紧跟着“火”起来的,是与绿植相关的一切。从交流经验、扦插移栽的同好圈子,到栽培教学、平价测评的绿植博主,再到各大销售平台,绿植文化已经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和商机。

自从24岁的谭小未迷上了在阳台种绿植,她每天最多的对话都发生在一个名为“拯救小森林”的群里,而最常聊到的话题,也是谁家的芍药开花了,谁家的叶子焦边了。这个群里既有坐拥阳台森林的绿植大户,也有刚入门的新手小白,“一家有难众人帮,一家开花众人赏”是群里的宗旨。在谭小未看来,养绿植的心境和养宠物有相似之处,“因为同样需要你付出和潜心照料,也需要你去学习一些知识,也会有同好圈子,大家分享养植物的经验和快乐。”有时候,谭小未也会觉得这些植物虽然无法和自己互动,却也提供一种“陪伴感”和治愈,“平时工作压力很大,常常需要赶ddl,但花花草草有自己的生长节奏,有时候一回家看见一小颗新芽就会感到很开心。”

不同的房间应放什么绿植?

1、卧室

轻度失眠者不妨在卧室中放薰衣草,能镇静神经,帮助入睡;又或是把薰衣草干花瓣放在床周围,同样也能起到催眠效果。

2、厨房

厨房中放迷迭香,能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促进食物消化,增强免疫力;也可以放带有香味的天竺葵,不仅仅沁人心脾,而且也能刺激食欲。

3、书房

书房中应放开花的植物或大绿叶的植物,比如长寿花、巴西铁树或杜鹃花等,能提高创造力。

温馨提示

客厅中可以放开鲜艳花朵的植物,能让家人之间相处的更加融洽;浴室中可以放芦荟,能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帮助放松身心。值得提醒的是,如果家族中有过敏体质者,比如过敏性哮喘过敏性鼻炎皮炎等,那么不能在家养殖会传播花粉的植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的房间摆放不同的植物 当代年轻人又盯上了绿植

新增艾滋病患者过半不足25岁

详细>>

英国科学家称植物油做饭致癌 到底什么油才健康?

据中国日报网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科学家称,用玉米油或葵花籽油等植物油做饭,可能导致包括癌症在内的多种疾病。科学家推荐使用橄榄油、……详细>>

男孩变成植物人智商不如幼儿 努力4年大学毕业

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清晨南医大校园里,匆匆上学路上,有一名男孩受到很多人关注,他右腿有些不便,脸上挂着招牌式的笑容,身边不断有人经过……详细>>

吃豆腐并不能促进幼儿性腺发育

近日,一则有关某家长经常给2岁幼儿吃豆腐导致其提前发育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其中提到,豆腐含有“植物雌激素”,故幼儿经常吃豆腐会导致性……详细>>

南京不老仙妈与儿子合影似情侣 揭秘逆生长不老真相

近日,南京不老仙妈的照片在网络爆红,源于其儿子在网上上传两人的合照,有网友留言称其妈妈像她女友,这位南京不老仙妈也引发了众多人的围观,……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