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0℃高温下的石墩子能缓解痛经?如何解决痛经问题?

2022-07-06 10:51:49      

痛经是大多数女性的难言之隐,尤其是来月经第1天时小腹部坠痛,同时伴有全身乏力恶心呕吐,甚至通过吃止痛药的方式来缓解。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病因不一样,解决方法也有很大差异。

对于不少女孩子而言,痛经,是她们每个月难以言说的痛,大家也曾尝试过多种方法来缓解痛经。今天, #痛经算是遇到克星了#冲上了微博热搜第一,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围观和热议。有网友发帖自述,自己深受痛经折磨十几年,布洛芬还有各种止痛药也吃了不少,但每次吃了也只是管几个小时而已。

近日,她无意中发现,西安40℃高温下的石墩子竟然可以缓解痛经,效果拔群:昨天发现自己来姨妈以后,人在外面,急匆匆赶回家途中肚子就开始慢慢变得巨痛,最后走到小区里面实在是走不动了,肚子绞痛,就正好看见了在太阳下暴晒的一个石墩子,当时想都没想就坐了上去。结果石墩子非常烫,那个热气瞬间感觉冲入了身体,就坐了几秒,感觉肚子立马缓解了一大截,没那么痛了,耐着烫,就继续坐了两三分钟,结果我肚子好了!!!不疼了,直到今天依旧姨妈第二天了也没以前那么疼了。

痛经问题该如何解决?

1、原发性痛经

大多数痛经属于原发性痛经,痛经发生跟月经周期息息相关,第1次来月经后1~2年就会有痛经症状。当月经来临时,子宫内膜脱落可释放前列腺素,促使子宫平滑肌过度收缩,导致子宫缺血缺氧,从而造成痛经。此类痛经应服用止痛药或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短效避孕药;做好小腹部保暖,用热水袋对小腹部热敷,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减轻痛经症状。

2、继发性痛经

继发性痛经也就是继发于生殖系统器质性病变,常见于急性盆腔炎慢性盆腔炎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只有积极治疗原发疾病,才能解决痛经问题。

温馨提示

来月经前两天可以选择缓和的运动,比如瑜伽、舒展运动或散步等,不仅仅放松心情,而且也能缓解疼痛,但不能做剧烈运动。必要时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非甾体类抗炎药,用药前需了解用药剂量和副作用。与此同时应调整好饮食,月经期间不能吃生冷寒凉食物,以免导致经血瘀滞而加重痛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解决方法 痛经算是遇到克星了

子宫内膜异位症峰会暨关爱患者倡议活动在沪举办

第11届子宫内膜异位症峰会于2019年3月30日在上海举行,这一连续举办了10余年的行业盛会为从事子宫内膜异位症诊治的临床医生搭建了学术……详细>>

教你高考突发疾病应对全攻略

详细>>

研究称睡眠不足致记忆力衰退 6个方法轻松解决

充足的睡眠是健康长寿的保证,但人的睡眠时间多长才算足够,很难机械规定。每人每天生理睡眠时间根据不同的年龄、性别、体质、性格、环境因素等等……详细>>

女子惧做手术 10年子宫肌瘤“养大”2斤

因为害怕做手术,郭女士10年来一直喝中药治疗子宫肌瘤,结果竟把小瘤“养成”2斤重的大瘤。昨日,记者在武昌医院见到了郭女士,最终她不得不接……详细>>

翻墙家访救活一家 出现一氧化碳中毒如何处理

5日上午七点多钟,城西小学一年级三班班主任崔金华像往常一样到班级里清点学生人数,发现石墨妍的座位是空着的。开课十多分钟后,也没见墨妍来,……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