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暴汗服是真科技还是智商税?穿暴汗服真的能减肥吗?

2022-06-22 12:01:38      

减肥一直是女性关注的话题,为能拥有苗条的身材而寻求各种方法,比如节食减肥、纯素食主义减肥、剧烈运动、用代餐粉、服用减肥药或用减肥贴等。最近几年,暴汗服受到众多人喜爱,宣称穿上暴汗服运动减肥效果更加明显,这真的如此吗。

从今年春节开始,HOTSUIT后秀的广告在电梯里洗脑式播放,有用户向懒熊体育开玩笑:“坐过电梯的都知道(这品牌)了。”后秀怎么让你瘦下来?他的答案是穿上暴汗服,在运动时流更多的汗,进而达到“快燃卡路里”的效果。瘦身、减脂是中国女性绕不开的话题。在女性聚集的小红书里,素人、健身教练、影视明星都在一边展示如同淋雨一般的汗,一边安利暴汗服。但同时,还有一群不吃安利的人,想要扛起“科学”的大旗,纠错安利者的说法:“暴汗服只能让你排汗、脱水,减掉的不是脂肪。”

即便评价两极分化,电商平台上仍有大量暴汗服出售,甚至有些商家会P上耐克、阿迪达斯等国际品牌的logo,来吸引想尝鲜的消费者。懒熊体育通过淘宝搜索,一套暴汗服套装的价格在几十元至六七百不等,后秀在价格上属于第一梯队,最贵的金晨同款夏季运动套装卖得最好,月销量超过2000件,暴汗服套装卖到699元一套,只买一件上衣要499元。懒熊体育了解到,国内不少运动品牌都尝试推出过暴汗服,国外也有类似的情况。最近,还有运动休闲品牌声称要将暴汗材质加入到服装中,促进人体健康。

穿暴汗服真的能减肥吗?

穿上暴汗服后运动能让身体大量出汗,但排走的仅仅是水分,并不是脂肪。短时间内大量出汗确实能让体重减轻,但运动过后喝水或吃饭,体重就会回升,减肥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反而会带来各种危害。

穿暴汗服运动减肥有哪些危害?

1、导致脱水

暴汗服的主要材质是聚酯纤维,其特点是不透气或隔热性能良好,使得人们运动时大量出汗。高温环境下运动时,特别是高湿度环境下穿暴汗服运动,会使得热气在体内蓄积,造成体温过高或热疾病。另外,出汗过多会造成水和电解质流失,升高血液黏稠度,增加心血管承受的压力,加重心肺负担,从而引起中暑、脱水以及头晕,严重时可损害中枢神经,甚至导致猝死

2、易反弹

穿暴汗服运动后,人们会感觉到非常饥饿,禁不住美食的诱惑,从而暴饮暴食,导致体重反弹。

温馨提示

减肥根本没有捷径,最关键的是严格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保证每天热量摄入低于所消耗的;同时应增加每天的活动量,保证每天运动不能低于30分钟,一周坚持4~5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穿暴汗服减肥的真相 真科技or智商税 明星追捧的暴汗服

“亚洲第一胖”梁用已能下地活动 胃口大开(图)

“亚洲第一胖”病重住院详细>>

研究称空腹锻炼更能促进脂肪燃烧 延缓体重增加

不少人都喜欢采取运动的方式减肥,但如何运动也有诀窍。据外媒报道,有证据表明,完全空腹时锻炼更能促进脂肪燃烧,延缓体重增加。但防止体重增加……详细>>

酸奶+红糖一月能暴瘦20斤?专家:一周让你耳鸣

详细>>

小腿变粗了 是因为久坐“格子间”吗?

就坐在办公室的白领,在上班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心碎了一地的感觉。自己的退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变成了大象腿,这时候要不就不是很不容易的。俗话说一胖……详细>>

全球超重人群达21亿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肥胖国

日前,由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和广东绿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肥胖指数暨体重超重问题研究”课题启动……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