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网售面包曼可顿涉嫌虚假宣传?如何选择面包?

2022-06-22 11:50:43      

现如今,面包的样式逐渐丰富,可以作为主食,也可以当做甜点,方便又美味。然而,在选择面包方面一定要谨慎,并不是每种面包都适合作为日常饮食,选购时还需拥有火眼金睛。

近日,曼可顿(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因在电商平台对面包产品钠含量虚假宣传被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罚款1万元。这也是今年以来曼可顿第二次因虚假宣传问题被罚。据处罚信息显示,当事人在网店上对外销售的“酥皮奶油夹心面包”宝贝详情中显示,钠含量标注为356毫克/100克。 经查实及当事人确认其所销售的“酥皮奶油夹心面包”实际钠含量为295毫克/100克。上述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构成了虚假宣传的行为。

如何选择面包?

1、全麦面包

没有去除外面麸皮和麦胚的全麦面粉,有这种面粉制作而成的面包,就是全麦面包,颜色稍微呈现褐色,肉眼可见麦麸小粒,质地粗糙,不过散发出香气。全麦面包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微量元素以及B族维生素等,能促进胃肠道蠕动,缓解便秘问题,辅助降低血糖胆固醇水平。购买全麦面包时不能只看产品名称,还需关注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保证排在第1位的是全麦粉含量。

2、法棍或切片面包

法棍或切片面包等原料比较简单,含有的改良剂或添加剂少,可以少量食用。此类面包的特征是质地较硬、粗糙和口味较淡。一般手感比较硬的面包,含有的油脂、糖和盐比较少,消化速度比较慢,有益于肠道健康;质地软的面包,油脂含量和热量比较高;味道比较淡的面包含有的添加剂以及钠含量低。

温馨提示

以上两类面包可以选择,但不建议选择手撕包和牛角包等花色面包,虽然美味诱人,不过营养价值却很低,为能增加面包的风味,一般会加入大量油、盐、糖和香料和添加剂等。还有,人造奶油面包和牛油面包以及丹麦面包也不能选择,其中含有太多饱和脂肪酸和反式脂肪酸,经常食用可威胁心脏和血管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择面包的技巧 网售面包曼可顿涉嫌虚假宣传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5岁男童每天只喝可乐不喝水 14颗牙齿齐根烂掉

20颗牙齿8颗烂得只剩牙根,6颗齐根折断,5岁男孩不仅吃饭成了难题,现在就连话都说不清楚了。“这是我当牙科医生30年来,碰到的最惨不忍睹……详细>>

自热火锅存隐患:蒸气温度可达200度 堵住透气孔或引发爆炸?用自热火锅时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两年自热火锅热卖,只要加水后就能自行加热,是一款方便火锅,然而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一定要正确用自热火锅,减少不必要的伤害。详细>>

“呼呼大睡”可能是一种病?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有哪些危害?

在很多人印象中,打呼噜是睡得香和睡得好的表现。然而,打呼噜有可能损害健康,甚至会诱发死亡。睡眠过程中,呼吸突然暂停时开始倒计时,超过10……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