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儿父亲先后患癌女子坐路边崩溃大哭?如何防癌?

2022-05-25 10:24:48      

一听到“癌症”两字,人们就毛骨悚然或瑟瑟发抖,生怕癌症缠身。现如今,癌症已经是屡见不鲜的慢性病,发病率高的有肝癌肺癌乳腺癌胃癌宫颈癌等。癌症发生并不是偶然的,是多种因素共同的结果,需远离诱发癌症的因素,降低患癌风险。

5月24日,女儿父亲先后患癌女子坐路边崩溃大哭登上了热搜。“一老一小都在医院,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热搜上的视频中,一个女子绝望地哭着。本来当时她是要给在病房里的女儿送饭,可老天却和她开了个玩笑,骑行到半路车子电量耗尽,随着车子的不动,她内心压抑了很久的奔溃和无助,在这一刻完全爆发了出来。

据悉,女子名叫阿梅(化名),家住在重庆,是一位单亲妈妈,两年前其女儿涵涵(化名)身体不适,已经重度贫血被确诊为左下肢横纹肌肉瘤。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不久后孩子姥爷被确诊为肝癌和肺癌。阿梅说,父亲的病不能耽搁,孩子的治疗还得继续,“一个是生我的,另一个是我生的,真的希望自己能够代替他们受苦”。

 据微公益,涵涵在重庆市儿童医院治疗了4个疗程,后来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辗转到了山东省肿瘤医院,目前已经经过了28次化疗。没有经济来源的阿梅白天照顾孩子,晚上有时间就去打零工,给孩子买点营养品,有时一天就只睡三四个小时。现在孩子姥爷在重庆肿瘤医院里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由七十岁的姥姥照顾着。一边是女儿,一边是父亲,两个人谁都不能耽搁。可为涵涵治疗已经掏空了整个家,阿梅称,实在不知道今后该怎么办。

如何防癌?

1、戒烟戒酒

一支点燃的香烟可释放大量有害物,其中致癌物达到几十多种,比如一氧化碳、焦油和多环芳烃类等,吸烟或被动吸烟可增加患肺癌、口腔癌和胰腺癌风险。酒精也是致癌物,酗酒可诱发肝癌、胰腺癌和胃癌等,因此需戒烟戒酒。

2、多运动

运动量不足可诱发肥胖,肥胖是癌症的高风险因素,因此多运动,每天运动不能低于30分钟,一周坚持4~5次。除了有氧运动外,需搭配力量训练,能减肥瘦身,提高抵抗力。

3、均衡饮食

饮食多样化和营养均衡,荤素、粗细搭配着吃,多吃蔬果、五谷杂粮,着重补充膳食纤维、蛋白质和维生素等。

温馨提示

除了做到以上几点外,还需适度晒太阳,促进钙吸收;做好室内通风,远离高污染环境。另外,及时接种乙肝疫苗和HPV疫苗,能预防乙肝和宫颈癌。此外,高危人群应定期去医院做防癌筛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措施 女儿父亲先后患癌女子坐路边崩溃大

在家门口享受美国专家问诊!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首次举行中美专家跨国会诊

4月27日上午,一位48岁肝癌复发患者,通过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跨国远程会诊中心,得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和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肿……详细>>

上亿人苦等 研发十六年 首例胃病疫苗到底何时问世?

今年7月,等待十年的宫颈癌疫苗获批,为我国每年15万新发病患带来福音。我国胃病患者数量达1.2亿人,却迟迟等不来首例胃病疫苗上市。详细>>

2018年生命之光康复协会第6届运动会:大家一起来 生命更精彩

10月30日上午,2018年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第6届运动会在广州市荔湾区体育馆举行。详细>>

中医治疗肿瘤有哪些优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首要疾病之一。如何治疗癌症的效果最好呢?2018年4月19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在……详细>>

男子购刀在家自切口腔肿瘤 抽烟喝酒属高危人群需定期检查

41岁的浙江衢州男子俞益飞自己给自己动手术割嘴里的恶性肿瘤已经十多次了。手术工具是拿着医院买的手术剪、手术刀和镊子。余家生活拮据,还需要……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