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俞敏洪称最近只能靠安眠药入眠 对症选择促眠药?

2022-05-18 10:34:37      

调查显示,全球有25%的人因为失眠问题而困扰,特别是压力较大的青年人以及老年人。为能改善睡眠质量,不少人会选择服用安眠药,市面上的安眠药种类有很多,应对症选择才能改善睡眠,最大程度减轻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5月17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其个人公众号“老俞闲话”发文《老俞闲话丨在无奈和坚强中前行! 》。俞敏洪称,疫情的管控,对于新东方的业务有比较大的影响。所有地面业务基本停止,能够移到线上的移到线上,不能移到线上的就只能退费或者延迟。新一轮压力又骤然来临。本来经过半年调整已经基本稳定的局面,需要再次进行调整。收入的减少,意味着只能继续缩减开支和进一步减少人力资源费用。周一的时候我召开了管理干部会议,要求大家在努力开源的同时,迅速节流,否则撑不了多久,新东方可能就完蛋了。尽管我一再对自己说,别急别急,困难一定会过去的,但想到具体事情的桩桩件件,内心的焦虑升腾起来,常常只能靠安眠药来把自己打入睡眠。不管多难,自己的问题还是要自己努力解决,尽量不要给国家添乱。

如何选择促眠药?

1、非处方类药物

非处方类药物能辅助机体代谢的辅酶,让神经得到修复,帮助改善神经元功能,从而促眠。精神压力太大、情绪易波动、经常感觉到脑力疲乏、轻度睡眠障碍者可以选择此类药物,如谷维素和褪黑素等。

2、镇静类药物

镇静催眠类药物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这是由国家管制的精神类药品,能缓解短暂性失眠、入睡困难等问题,这些药物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3、抗抑郁类药物

大多数失眠跟抑郁和焦虑有关,所以常常服用抗抑郁类或抗焦虑的药物来促眠,不过安全性比较差。

温馨提示

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适合自己的安眠药,刚开始小剂量用药,逐渐调整适合自己的最低有效剂量;对于长期失眠的人群来说,服用药物后睡眠问题改善,但因为某些因素却偶尔出现失眠,这种情况下可临时服用催眠药。值得提醒的是,不能突然停止服用安眠药,以免产生撤药反应,应逐步减少用药量,一直到完全停药为止。用药期间多留意自身症状,只要有任何不适,应及时寻求医生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症选择促眠药的技巧 俞敏洪称最近只能靠安眠药入眠

银发一族能撑起健身新赛道吗?老年人健身的3个要点!

随着年龄增长,肌肉重量逐渐流失,肌肉力量也慢慢下降,体脂率有所增加,从而降低运动耐力和肺活量。老年人坚持健身能维持肌肉重量,提高肌肉力量……详细>>

“没有一袋砂糖橘能过夜”冲上热搜?如何挑选沙糖桔?

此时正是吃沙糖桔的好时节,口感细腻又美味多汁。沙糖桔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苹果酸和果糖以及柠檬酸,也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和矿物质以及核黄素等……详细>>

世界最长寿男子去世 想要长寿做到这几点

据报道,世界上最长寿的男子伊斯雷尔 克里斯塔尔在以色列去世,他曾在年少时经历了大屠杀的惨痛遭遇,享年113岁。2016年3月11日,伊斯……详细>>

胎儿患罕见"美人鱼综合症" 孕期检查非常必要

天生两腿内侧粘连,看上去像美人鱼的尾巴,这种先天性下肢畸形被叫做美人鱼综合症。昨日,市儿童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7年共诊断12例“美人鱼综……详细>>

卫生巾多久换一次最好?选绵柔还是选网状?90%女性都答错了

卫生巾多久换一次最好?选绵柔还是选网状?目前市面上的卫生巾种类繁多,绵柔的、网状的、加长的、裤型的……女性朋友该如何选择?还有很多女性“……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