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2批次网售女士内衣产品抽检不合格 如何正确挑选内衣?

2022-04-28 17:47:31      

内衣是女性最为贴身的衣服,其主要作用是固定和承托乳房,避免运动过程中乳房活动,同时也能延缓乳房下垂。一条好的内衣至关重要,这里所说的好并不是价格昂贵,而是适合自己的内衣才最好。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休闲服装、女式内衣等12种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其中,抽查了16个省(区、市)的217家企业生产的223批次女式内衣产品,其中7批次涉嫌无厂名厂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检验的216批次产品中,发现22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10.2%。本次重点对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pH值、耐干摩擦色牢度。

经技术机构分析,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生产企业没有核实原料信息是否准确,或漏标注产品必要部位的纤维含量信息;二是生产企业染整工艺不良,未能充分去除产品上残留的酸碱性物质或浮色;三是生产企业未严格按标准要求检验每一批次产品的质量。本次抽查主要涉及广东省、浙江省、上海市等产业集聚区企业,分别抽查检验了88批次、47批次、22批次产品,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12.5%、10.6%、13.6%。

如何正确挑选内衣?

1、合适的尺寸

从青春期时乳房开始发育,一直到了成熟期乳房定型,因此应学会如何测量尺寸,选择大小合适的内衣。分别测量上胸围和下胸围,上腰围减下腰围得出来的数值可以用来选内衣罩杯。

2、舒适感

内衣舒适至关重要,感受一下内衣松紧程度,是否能支撑胸部。松紧合适的内衣并不会出现勒痕,也不会溜肩,能更好的承托胸部,为胸部减震。

温馨提示

总而言之,内衣的尺寸要合身,内衣太大易造成乳房下垂,内衣太小可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另外,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后尽量脱掉内衣,为乳房松松绑;内衣材质尽量以纯棉为主。若内衣两侧布料变松、肩带总是下滑、罩杯经常走位、罩杯轮廓凸显、衬垫明显有皱褶、胸背部出现压痕等应及时更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挑选内衣的技巧 22批次网售女士内衣产品抽检不合格

带针眼避孕套避孕失效 盘点不靠谱的避孕方法

3月5日,在双流一家医院,18岁的小雨发现自己怀孕了。她原本是来医院检查肠胃,医生问明症状,推荐她去了妇产科。得知自己怀孕,小雨在和男友……详细>>

美国媒体为好吃懒动者支招:管不住嘴时握握拳

不吸烟、不酗酒、正确饮食、正确锻炼———这些话我们听得耳朵都长茧了。尽管最新报道说,不按这四点做,人会少活十二年。但遗憾的是,坏习惯犹……详细>>

女子减肥7年反而体重翻番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李丽太想瘦了为了减肥经常吃减肥药,有时一天要吃4次或5次。同时吃两三种减肥药,盼着能撞上一种有用的。7年间,“数不清”的胶囊、药片、冲剂……详细>>

成本不足3分钱假药丸卖到600元 被忽视的用药安全知识

用高度白酒加廉价中草药和色素制造的“神药”,一粒成本价不足3分钱,却欺骗恐吓老人卖到600元。日前,山东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当庭宣判了6……详细>>

减肥不当或患上痛风 几种常见的错误减肥法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