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怀孕33周右眼肿胀查出细胞淋巴瘤?警惕淋巴瘤的3大症状!

2022-04-10 08:26:31      

淋巴瘤是发生在淋巴造血系统上的肿瘤,分为两种,一种是霍奇金淋巴瘤,一种是非霍奇金淋巴瘤,常见于青少年时期和老年人。淋巴瘤并不是不治之症,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治愈率,延长寿命。

34岁的孕妈妈李美(化名)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二个宝宝。正在全家瞩目,喜气洋洋地迎接新成员加入时,却在孕33周时,迎来了一个噩耗!去年5月,李美(化名)孕33周时,因右眼肿胀、疼痛延伸至整个面部。入院就诊后,经过多学科会诊,明确诊断为NK/T细胞淋巴瘤。NK/T细胞淋巴瘤(鼻型)是一种少见的侵袭性非霍奇金淋巴瘤。这种肿瘤一般情况下属于恶性淋巴瘤,好发于中青年,表现症状一般是有高热、眼部肿胀,其致病因不明,具有进展快、侵袭性强和预后差等特点。

幸运的是李美细胞淋巴瘤发现较早,病变部位较为局限。血液肿瘤中心为她制定了详细治疗计划,在和产科、新生儿科等相关科室的协作下,顺利帮助李美剖宫产出健康女宝宝。孩子顺利降生,让原本沮丧的李美安心了不少。按照血液肿瘤中心的相关治疗计划,为了控制住细胞淋巴瘤,使原发病达到更深的缓解,除了常规的化疗还需要进行一次“特殊治疗”——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术。

淋巴瘤早期有哪些症状?

1、淋巴结肿大

大多数淋巴瘤患者早期会出现浅表淋巴结肿大,常发生在腋窝下、颈部、锁骨上和腹股沟处。有些患者会出现深部淋巴结肿大,若肿大淋巴结发生在腹膜后,其症状是腰背部酸胀和疼痛;若肿大淋巴结发生在纵隔,其症状是气急和胸闷。

2、出血

淋巴瘤属于淋巴造血系统疾病,易侵犯骨髓,使得血细胞计数减少,尤其是血小板和红细胞。血小板具有抗凝血功能,血小板减少后会出现出血症状,如皮肤上有出血点或瘀斑、流鼻血以及牙龈出血。

3、发热

部分淋巴瘤患者会出现发热、体重进行性下降和盗汗等症状,有时也伴有皮肤瘙痒,不过只要积极治疗后,此症状就会消失。

温馨提示

若有以上几个症状,应及早就医检查,排除淋巴瘤的可能性。即使确诊后也不能自暴自弃,可通过化疗的方式来缩小癌肿瘤,促进病情康复,延长生存期,尽最大程度实现带瘤生存。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瘤的症状 女子怀孕33周右眼肿胀查出细胞淋巴瘤

发现慢性肾病新靶点和新化合物?身体发出4个异常信号,很有可能是肾脏病变?

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通过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旦肾脏发生病变会引发多种问题,甚至会因为……详细>>

男子患前列腺增生自己给自己做手术 前列腺增生有哪些征兆

54岁的厉老汉患前列腺增生,他在出现排尿困难、膀胱胀痛时,为了省下几十元的费用不上医院,而是自己给自己做了个“小手术”,结果坏事儿,又得……详细>>

血液检测可预测前列腺癌 如何认识前列腺癌的症状

目前临床上急需一种可以确定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病人是否应该接受雄激素受体信号抑制剂或者紫杉烷治疗的血液检测方法。因此,研究发现血液检……详细>>

肠炎恶化为结肠癌有迹可循 肠炎和肠癌症状上如何区别?

得了肠炎会转化为肠癌吗?在当下肠癌发病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一些肠炎患者忧虑是否会发展为肠癌,事实上,肠炎与肠癌的确有关系。近日,我国专家……详细>>

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 三星物产股价暴涨超15%?心梗来临有哪些症状?

韩国三星会长李健熙在2014年5月份就突发过心梗,从此以后长达6年的住院治疗,近日在首尔三星医院去世,这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冬季正是心梗……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