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12年怀孕14次流产13次终产子?反复流产的原因有哪些?

2022-04-05 09:00:01      

怀孕不到20周,胎儿体重小于500克而终止妊娠者,被判断为流产,其主要症状是阴道出血和阵发性腹部疼痛。反流产的原因比较复杂,跟多种因素有关,包括遗传、内分泌紊乱、感染以及免疫性因素等。

据报道:近日,湖北武汉。因患免疫性疾病,从2010年至今的12年里,刘女士(化名)怀孕14次流产13次。去年她再次怀孕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多学科医护为她量身定制保胎方案。3月22日,借助剖宫产,32岁的刘女士成功生下了一名男婴。因宝宝早产,出生后便转新生儿科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刘女士出院前也向医护人员送花表谢。医生提醒:虽然最终结果圆满,但这种不顾一切的生育心态不可效仿。

反复流产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

怀孕早期流产跟遗传息息相关,一般是染色体数目或染色体结构异常,尤其是18三体综合症或21三体综合症异常。染色体异常可造成反复流产或孕育出畸形儿,增加家庭负担。

2、内分泌因素

雄性激素、催乳素分泌异常;黄体生成素或促卵泡成熟素分泌不足,这些因素都会导致孕激素减少,阻碍受精卵组成,影响胎儿生长发育,从而导致流产。

3、子宫内膜因素

子宫内膜决定受精卵着床,子宫内膜发育异常就会影响胚胎发育,从而导致女性流产。

4、感染

病原体感染可使得子宫内膜出现炎症反应,扰乱受精卵着床和发育,病原体可通过胎盘感染胚胎,使得胎儿发育异常或畸形,严重时可出现死胎。

5、免疫性因素

免疫排斥或血型抗原不相容可造成反复流产。

6、子宫畸形

子宫畸形可扰乱子宫内膜和子宫肌层血液供应,阻碍胚胎着床和胎盘发育。

7、全身因素

若女性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心理素质比较差,严重营养不良,高血压或糖尿病,不良的生活习惯等都可增加流产几率。

温馨提示

若自然流产超过三次,还需及早去医院做全面检查,针对性处理。保持规律作息,做到起居有常;合理补充营养,多吃含维生素、优质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的食物。怀孕后应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及时消除紧张焦虑或恐惧等不良情绪。与此同时,应严格按照医嘱定期去医院产检,整个怀孕期尽量不要同房。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复流产的原因 女子12年怀孕14次流产13次终产子

短暂性脑缺血通常没有后遗症 短暂性脑缺血怎么办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是指由于脑血供减少,导致的部分大脑暂时失去功能的发作性疾病,其发生的机制是脑的供血动脉发生阻塞,而造成阻塞的原因则可能是……详细>>

9岁男童爱啃指甲撕倒刺险截指 长倒刺跟缺乏维生素有关吗?

相信很多人手上都长过倒刺,人们会不由自主的撕掉,易出现钻心疼痛且伴有流血。在很多人看来,长倒刺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这真的如此吗,不妨来具……详细>>

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或增卒中风险 怎样有效预防脑卒中发生

近日有研究人员表示,视网膜微血管异常与某些卒中类型风险更高具有相关性。研究人员称,与微血管正常者相比,视网膜微血管异常患者,包括动静脉局……详细>>

天气变冷易出现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有什么症状

天气变冷,人的血管收缩,血黏度增加,冠脉血管阻力增加,很容易造成血压升高、心肌缺血 缺氧等,增加心脑血管疾病恶化的机率。现在已是秋季,早……详细>>

月经超量5年成癌症晚期 月经量多有可能患上什么病?

45岁的女教师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以为是更年期的正常反应。近日,她因为下腹剧痛、大量阴道出血到医院急诊,没想到竟查出子宫内膜癌晚期。其实……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