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医生隔栅栏为被封女子双眼皮拆线 双眼皮术后该如何护理?

2022-03-28 16:08:09      

割双眼皮是最为常见的微整形,能让眼睛看上去更加明亮和有神。虽然在我国割双眼皮手术非常成熟,但也有失败的案例,除了跟医生的操作技术有关,也跟后期护理息息相关,那双眼皮术后该如何护理。

3月28日5时起,上海市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核酸筛查。第一批,浦东、浦南及毗邻区域(包括浦东新区全区,奉贤区全区,金山区全区,崇明区全区,闵行区浦锦街道、浦江镇,松江区新浜镇、石湖荡镇、泖港镇、叶榭镇)先行实施封控,开展核酸筛查,4月1日5时解封。同时,浦西地区重点区域继续实施封控管理。第二批,4月1日3时起,按照压茬推进的原则,对浦西地区实施封控,开展核酸筛查,4月5日3时解封。封控区域内,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保障基本生活必需的外卖、快递等实行无接触配送,不得进入住宅小区。封控区域内,暂停公交、地铁、轮渡、出租汽车、网约车运行。

这样的情况,也是催生了不少事情的发生,比如,上海一女子割完双眼皮后因疫情被封小区内,眼看过了该拆线的日子,女子心急如焚。据给女子做手术的周医生介绍,如果不及时拆线,可能会导致线长进肉里,自己本想寄工具过去让她找人帮忙,没能成功后只能自己过去在小区门口隔着栅栏帮女子拆线。

双眼皮术后该如何护理?

1、减少活动

割双眼皮术后当天不能睁闭眼,对局部加压包扎,减少上睑活动,以免造成出血和肿胀。

2、调整饮食

双眼皮术后应严格按照医嘱服用消炎药,能预防发炎。必须戒烟戒酒,不然会造成伤口渗血;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食物和海鲜。

3、冰敷

双眼皮术后前三天应对局部冰敷,能减少创伤后组织渗出,缓解眼皮肿胀。24个小时后就能摘下敷料,用无菌棉签蘸取眼药水擦拭,清除干净切口上的血痂。伤口处可以涂抹红霉素眼膏,然后适当的做睁眼和闭眼活动。

温馨提示

双眼皮术后一个星期内应保持规律作息,不能熬夜,以便于手术后恢复;术后6天内拆线,拆线前伤口不能沾水,以免造成感染;术后三个月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一个月内不能揉搓眼睛,也不能佩戴隐形眼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眼皮术后的护理 医生隔栅栏为被封女子双眼皮拆线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男子胃溃疡一小时呕血2000多毫升 胃溃疡患者一定要做好6件事

晋安连潘的王先生平时就有胃痛的毛病。上周二,他突然出现黑便和呕血的症状,急忙就诊。在医院里,王先生一小时呕血2000多毫升。手术抢救后他……详细>>

精神病男子持刀砍倒9岁小男孩 精神病患者要注意什么

陈运香的儿子小程今年9岁。去年11月16日,小程被车撞伤,在浏阳中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治疗了9天。今年5月26日,小程被人砍伤,又被送到了同……详细>>

美女穿高跟鞋大脚趾外长疙瘩 常穿高跟鞋警惕拇外翻

27岁女子因常穿高跟鞋得了拇外翻,拇外翻最常发生在有遗传倾向加上长时间穿不合适的鞋子的人,不合适的鞋子会对拇趾施加异常压力。详细>>

山西高校防女生翘跑登记生理期 生理期必须注意这10件小事

近日,山西太原科技大学部分学生称,为防止女生逃避晨跑,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派一名女生登记全院女生生理期时间。生理期必须注意这10件小事。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